美國國會通過國防授權法,對華人不利條款險成法律(組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打印本新聞 (被閱讀 次)

文學城博客精選 作者:溪邊愚人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59896/ 

 

2017年12月12日特朗普總統在白宮簽署2018財年的NDAA。(資料圖片來自:白宮網站)

 

不久前,國會通過了2019財年的國防授權法(NDAA)。周二白宮宣布,特朗普總統將於下周一簽字,使其正式成為法律。

 

最初眾議院版本中有一條款徹底剝奪了所有與中國有生意或專業聯係的人員享受國防部資助的資格。在“80-20教育基金組織”(80-20 Educational Foundation, Inc.)的不懈努力下,才得以在最終版本中去除了上麵所言的懲罰性文字。

 

國防授權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 是國會有關國防部年度預算的法律。NDAA每年都必須通過一次,計劃下一年的國防預算。

 

今年國會通過的2019年NDAA(5515號法案,H.R.5515),是以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參議員、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約翰·麥凱恩(John McCain)名字命名的。這是他的同事們對他為積極控製五角大樓武器計劃及官僚主義所做努力的肯定。相信也是希望給病中的麥凱恩一點心理慰籍。麥凱恩對此深表感激,並非常高興今年是40多年中最早通過NDAA的。去年的NDAA是在年底才過關。


 

2019年度的國防授權法有如下特點

 

(1)大幅增加軍費2018年的NDAA預算達到6,771億美元,比2011年通過的預算超出了460億。這次2019年的NDAA則為7160億美元。

 

(2)諸多涉華條款和當前美國朝野的“中國威脅論”相呼應,把矛頭明確指向中國。將外交,經濟,情報,執法和軍事要素都納入努力範圍,包括但不限於(a)禁止五角大樓為孔子學院提供任何資助,(b)敦促與台灣和印度建立更密切的防衛合作關係,(c)將中國排除在兩年一度的美國領導的太平洋沿岸(RIMPAC)軍事演習之外。

 

(3)在眾議院版裏有專門針對在美華人的條款:

 

眾議院5月24日通過的5515號法案中,第1283條“證明並授權終止資助與外國人才項目有關的學術研究”,有如下內容:

 

“任何曾經或正在參與分項(d)中提及國家的人才或專家招聘計劃的個人,都不能享受這類資金”。

 

而分項(d)的內容是:中國、北朝鮮、俄羅斯、伊朗。

 

避免枯燥的法律語言,與中國人有關的部分,用大白話來說就是:

 

任何專業人士,隻要他曾經去中國大陸、香港或澳門做過訪問學者或任何形式的學術交流,就無緣申請任何有國防部資助的項目經費或合約,當然也無權參與任何獲得國防部資助的項目。與中國大陸、香港或澳門有生意來往的也同樣對待。

 

據80-20組織估計,該條款將給數以萬計的美國人和亞裔美國人,尤其是一些大學教授和私營企業的專業人士,帶來不利影響。80-20教育基金會創始人、現任主席吳仙標先生,決定在5515號法案正式成為法律之前,將第1283條扼殺於搖籃中。


 

美國國會立法的方式與步驟

 

要使一個法案成為法律,必須獲得眾議院、參議院的批準,然後經總統簽字。

 

一般一個新的法案,可以由參議院提出,也可以由眾議院提出,但凡是涉及稅收或授權聯邦資金支出的法案(法律)必須由眾議院提出議案。

 

當一個法案在眾議院通過後,眾議院的版本就被送往參議院。參議院可以有三種選擇:(1)拒絕通過。(2)通過眾議院的版本。(3)在眾議院的版本上做修改,產生一個參議院的版本。

 

如果是(1)或(3),則該法案或者擱淺,胎死腹中,或者兩院繼續協商。協商的過程是由一個臨時成立的參眾協商委員會(conference committee)來協調、整合,產生一個兩院都能接受的版本。委員會的成員必須同時包括兩院議員,而為了使協商過程更有效,往往也是同時包括兩黨人士。

 

一旦參眾兩院通過了同一版本的法案,包括上麵(2)的情形,這個版本就送給總統簽字。簽字後,就正式成為法律了。

 

總統也可以否決。這時候,參眾兩院都必須分別以2/3的票通過才能壓倒總統的否決。在兩院都以2/3票通過後,或者總統簽字成為法律,或者總統選擇不簽字,10日後法案自動生效,成為法律。


 

80-20通過努力去除法案中針對美國華人的條款

 

 

80-20發現5515號法案的問題時,眾議院已經通過,於是80-20全力在參議院做努力。

 

經過研究,80-20的吳仙標先生發現5515號法案的這一針對華人的條款有一個重大問題——違憲。

 

美國憲法第1章第9款第3條特別禁止:一個新法案生效後,它隻能應用於以後發生的事件,不能用這個新法律去追究以前的事件。而5515號法案第1283條不允許享受國防部資助的條件中,包括了以前曾經發生的任何與中國大陸、香港或澳門之間的學術交流等,明顯是違憲了。

 

吳先生立即聯係了他認識的國會內的政治領袖,向他們指出5515號法案第1283條的違憲性質,同時也為去除整個第1283條款據理力爭。幸運的是,吳先生找到了同情的耳朵。6月18日,參議院通過的版本中去除了第1283條。

 

然而,在參眾兩院兩個版本的整合過程中又遇到了新的阻力。充分利用自己的人脈,曾任特拉華州副州長的吳先生,在此關鍵時刻,再次得到了特拉華州民主黨參議員Tom Carper的鼎力相助。Carper請參眾協商委員會裏的兩位民主黨參議員密切關注,力求把眾議院的第1283條排除在最終版本之外。

 

最後,作為妥協,阿肯色州的共和黨參議員Tom Cotton與德州的共和黨參議員John Cornyn提出用修正條款第1268條取代第1283條。而第1268條的內容對華人不那麽敵對:“支持對國家安全學術研究人員的保護,使其免受不當影響和其他安全威脅。”

 

再來翻譯一下,用大白話說第1268條,就是對科研人員要提倡保護和支持,幫助他們避免不當影響。而這裏的不當影響就是指不要與境外機構或個人有不恰當的合作。

 

顯而易見,最後折中版中第1268條的語言口氣與當初眾議院版本的第1283條完全不同了,內容上更是千差萬別。整體來看,折中版不僅去除了違憲的語言,去除了4個國家這樣特定的、極其負麵的針對性歧視,而且還要求國防部在實施該政策時,先谘詢學術界意見。就是說,在取消“違規者”享受國防部資助資格之前,必須先由學術界來鑒定其行為是否真的不當了。這是一個極大的勝利!


 

出現歧視美國華人的條文不是偶然事件

 

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裏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今年2月在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上。(圖片來自參議員馬可·盧比奧網站。)

 

今年2月,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裏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一個聽證會上宣布:

 

我們試圖做的事情之一是將中國威脅看成不隻是整個中國政府的威脅,更是他們整個華人社會對我們的威脅,我認為我們必須在整個社會層麵做出應對。

 

自此之後,在美華人所處的環境一日比一日惡劣,政府、大學及科研機構中明裏暗裏針對華人的各種政策、動作層出不窮,這個法案中的第1283條款隻是眾多例子之一。

 

Politico報道特朗普總統本周二與13位CEO及個別白宮高級官員共進晚餐,傾聽意見和建議。(圖片來自:Politico網站)

 

也許最新的例子發生在本周二(8月7日),特朗普總統在一個與13位CEO及個別白宮高級官員的“傾聽晚宴”上,忘記了“傾聽”而自己大放厥詞,對中國“一帶一路”策略表示不滿,並說“幾乎所有來自某國的學生都是間諜。” 而這個某國,聽者說都明白是指中國。“FBI說你是間諜該怎麽辦?”(鏈接????)也許會成為一個常見的問題。

 

特朗普政府上台後最早做的重要事情之一就是反移民,以各種方式,各種理由。反穆斯林移民是明裏來,反華人移民則是暗中行。緊縮華人留學、移民、工作簽證的政策已是眾所周知了。對此,華人中的兩種態度尤其令人心寒與擔憂。心寒的是,不少人抱有上車關門的心態,自己拿到綠卡、成為公民了,就希望幸運之車馬上關門,不要讓後來的華人搭車。擔憂的是,很多人相信“時代不同了,《排華法案》不可能再生”,所以對特朗普政府的反移民政策及對華人社區對敵對態度視若無睹,不懂得其中的危害。

 

今天的美國,當然不可能再通過一個在語言上與當年的《排華法案》完全相同的法律。但聽聽FBI局長雷以及各位政客、官員對整個華人社區敵對態度的講話,看看眾議院5515號法案初次版本中的第1283條,這不是《排華法案》的現代版,是什麽?第1283條看似列了4個國家,但如果了解美國與這4個國家之間學術交流的真實情況,你就不得不承認,這個條款就是針對中國,針對華人社區的。這一點上,聽證會上的“言”與眾議院製定法律的“行”是一致的。那些自己給自己吃了定心丸的人,是清醒的時候了。第1283條用其它3個國家做陪襯,無非是欲蓋彌彰,就仿佛當初最後在“禁穆令”的條款中加上朝鮮一樣。

 

以“國家安全”做幌子為各種歧視政策開脫已經是這屆政府的慣用伎倆,美國南部邊境“零容忍”政策就是一例,當時邊境並無危機,反倒是“零容忍”政策的實施給政府製造了一個大危機,至今還沒有解決。我們千萬不能等到自己麵臨骨肉分離了才知道反抗。

 

另外一個教訓是:任何把一個群體單挑出來歧視的行為都是不能接受的,所有族群都必須聯合起來反對。可以有“禁穆令”,就可以有變相的“排華法案”。我們必須建立歧視一個人就是歧視所有人的理念。如果我們看見別的族裔受歧視不發聲,甚至我們自己就歧視其他族裔,就是在為自己受歧視播種種子,就是在把可以團結的力量推出去。馬丁·尼莫拉的這段話,是最好的曆史參照:“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接著他們追殺社會民主主義者,我不說話,因為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不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之後他們追殺猶太人,我還是不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最後他們要追殺我,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這次躲過了一粒子彈。下一次呢?

 

這次華人躲過了一粒子彈。下次及今後的每一次我們都會如此幸運、如此成功嗎?對此,前特拉華州副州長、80-20組織創始人之一的吳仙標先生的回答是:

 

我的猜測是‘不!’ 除非我們現在就每個人都盡一份力讓亞裔美國人社區更加團結,否則一切都將為時過晚。有一點是肯定的:我們的處境將越來越艱難。

 

 

的確,在美國,華人人口數量本來就少,政界代表的人數更是比人口比例還要低得多,可以說是要數量沒數量,要聲音沒聲音。如果再被孤立出來歧視,後果不堪設想。這也是為什麽上麵說到的華人的兩種態度讓人心寒、擔憂。這兩種態度造成的後果就是數量的減少和聲音的自動消失。

 

 

80-20此次及時出手,在定時炸彈還未爆炸時就清除了隱患,為華人立了一功。這次事件也再次提醒我們,華人需要自己的政治代表,需要自己的政治人脈。希望有誌之士能夠出來參政、議政,為保護華人正當權益奉獻一己之力。

 

參考文獻:

https://docs.house.gov/billsthisweek/20180723/CRPT-115hrpt863.pdf 

https://www.politico.com/newsletters/morning-defense/2018/06/19/the-senate-approves-its-ndaa-setting-up-a-likely-conference-clash-258758 

https://www.mccain.senate.gov/public/index.cfm/2018/8/senate-passes-the-john-s-mccain-national-defense-authorization-act-for-fiscal-year-2019 

http://thehill.com/opinion/national-security/400527-congress-fires-a-warning-shot-to-china-with-defense-budget 

https://www.military.com/daily-news/2018/08/08/trump-visit-fort-drum-sign-national-defense-authorization-act.html 

https://www.politico.com/story/2018/08/08/trump-executive-dinner-bedminster-china-766609 

 

本文首發於“美國華人”公眾號(ChineseAmericans)

 

更多博文

我的文章係列
美國大學AA平權法案的前世今生及亞裔的何去何從
真的希望你過得好!
鮮為人知的癌症新說 – 正確解讀統計數據
如果當初嫁給他?
70年代大舅眼裏的上海
有這樣兩種中國人
什麽是民主,我們真懂了嗎?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島 – 看看我們都帶些什麽!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島 – 青島人生活簡單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島 – 洗海澡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島 – 表哥、表姐們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島 – 吃的特殊記憶和老少酒鬼

我家隔壁有點傳奇色彩的鄰居係列
我家隔壁有點傳奇色彩的鄰居 – 開篇
我家隔壁有點傳奇色彩的鄰居 – 後記
我家隔壁有點傳奇色彩的鄰居(續) – 來自徐家姐妹的反饋

育兒篇係列
與女兒談戀愛、婚姻、生活
飛吧,孩子!
談海外華人到底該不該逼孩子學琴和中文
到底該不該推娃—老調新談

美國點滴係列
五角大樓文件事件真相(3)-- 美國媒體在最高法院鬥智鬥勇
我在美國占便宜的事 (一)戇人有戇福
美國點滴(七)也談西方的公平概念
美國點滴(二)紐約地鐵與上海地鐵之比較
在美國,保健品和藥品的關鍵區別是什麽?
美國黑人和白人對不公待遇的不同應對方式

美國教育係列
美國專家對聰明孩子與天才孩子的比較
美國高三學生的生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woguoke 發表評論於
如果華人裏麵沒有害群之馬,那會是這樣
scbean 發表評論於
這次雖然沒能成法,下次就難說了!希望在美華人都好自為之,奉公守法。不要給華人在職場上造成障礙。

當然,像usdachoice 這號的洗碗工是不會在意這些法律的。

lulu071058 發表評論於
這些法案並不是針對華人,而是針對共產黨 共產黨又在利用這些在煽動反美情緒應該堅決支持這個煩把共產黨幹翻
天上之蛙 發表評論於
呆灣人不要高興的太早了,在你家主人眼裏你們也是中國人。
kedi888 發表評論於
川粉們尷尬了,苦不堪言了吧。
usdachoice 發表評論於
星光燦爛 發表評論於 2018-08-09 23:20:34
毛二世不下台,誓死不再踏上中共國半步。
支持老美的政治家們不惜一切代價,徹底搞垮毛二世治下的中共國。
。。。。。。。。。。。。。。。。。。
你這願望恐怕永遠要成為奢望了。嗬嗬。
fonsony 發表評論於
文城神經病者多
燕超塵 發表評論於
見證人之一 發表評論於 2018-08-09 19:21:59
“我們試圖做的事情之一是將中國威脅看成不隻是整個中國政府的威脅,更是他們整個華人社會對我們的威脅,我認為我們必須在整個社會層麵做出應對。”

下一步是造勢,設坎限製華裔在高科技領域和政府部門謀事......最後是圈禁。到了那個時候,文學城了吵架的兩方也會餓得沒力氣再吵了。
-----------------------------------------------------------------------------------
到時候華裔的地位還不如現在, 現在還有些華裔的工作還不錯, 如果限製華裔在高科技領域和政府部門謀事, 加上美國一些大學不看分數了, 將來更多的華裔在餐館裏打工, 在美甲店裏修指甲, 在家做代購, 或者什麽都不幹
不回家的人回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這種法律條款太幼稚,本應由國防部自己定製的保密協議自量自裁,違反保密協議行為交由法律製裁。
星光燦爛 發表評論於
下網睡覺,你們繼續......
星光燦爛 發表評論於
不再浪費寶貴時間,

不再浪費寶貴時間,最後再貼一次:

星光燦爛 發表評論於 2018-08-09 23:21:21
必須把中共極權統治的中國徹底打垮,打爛,在美國的華人才能安全。
沒有毛二世和所謂的“祖國”的搗蛋,大家才能平安幸福,受尊重。

星光燦爛 發表評論於 2018-08-09 23:20:34
毛二世不下台,誓死不再踏上中共國半步。
支持老美的政治家們不惜一切代價,徹底搞垮毛二世治下的中共國。
tomcat77 發表評論於
星光燦爛 發表評論於 2018-08-09 23:21:21

必須把中共極權統治的中國徹底打垮,打爛,在美國的華人才能安全。

沒有毛二世和所謂的“祖國”的搗蛋,大家才能平安幸福,受尊重。
-----
當年猶太人也沒祖國。
freedomyin 發表評論於
除非中國分裂,戰亂,民不聊生,否則不管你是誰當家,隻要有一點點富強的苗頭西方就不會放過你的。任何否定這點的人要麽是傻要麽是壞。
usdachoice 發表評論於
星光燦爛 發表評論於 2018-08-09 23:21:21
必須把中共極權統治的中國徹底打垮,打爛,在美國的華人才能安全。
沒有毛二世和所謂的“祖國”的搗蛋,大家才能平安幸福,受尊重。
。。。。。。。。。。。。。。。。。。。。。
你正辦政屁呢吧?瞧你滿腦袋是汗這麽賣力氣就猜了個八九不離十。還是那句話,在這兒喊沒用,回北京喊去興許有用,不過建議在北京喊之前先買倆臉盆,一臉盆扣腦袋上,一扣屁鼓上,這叫先保頭,後保腚。必須的。
星光燦爛 發表評論於
必須把中共極權統治的中國徹底打垮,打爛,在美國的華人才能安全。

沒有毛二世和所謂的“祖國”的搗蛋,大家才能平安幸福,受尊重。
星光燦爛 發表評論於
毛二世不下台,誓死不再踏上中共國半步。

支持老美的政治家們不惜一切代價,徹底搞垮毛二世治下的中共國。
可選項123 發表評論於
華人啥時候能停止兩邊通吃,老老實實在一個地方呆著?
可選項123 發表評論於
“任何曾經或正在參與分項(d)中提及國家的人才或專家招聘計劃的個人,都不能享受這類資金”。

為什麽80-20的華人出麵反對這個條款?改後的條款等於啥都沒有說
usdachoice 發表評論於
樓下那“腥光慘爛”。你這些口號回大陸到中南海門口喊去,那興許有用,光在這喊一點兒用也沒有。
usdachoice 發表評論於
若平 發表評論於 2018-08-09 22:02:34
是電影 《決裂》.
。。。。。。。。。。。。。。。。。
有【反擊】這部電影,是文革結束前3個月排的。沒來得及上映。
DD1122 發表評論於
二戰的時候把日裔關進集中營,為什麽不把德裔的關起來啊。
星光燦爛 發表評論於
必須把中共極權統治的中國徹底打垮,打爛,在美國的華人才能安全。

沒有毛二世和所謂的“祖國”的搗蛋,大家才能平安幸福,受尊重。
星光燦爛 發表評論於
必須把中共極權統治的中國徹底打垮,打爛,在美國的華人才能安全。

沒有毛二世和所謂的“祖國”的搗蛋,大家才能平安幸福,受尊重。
星光燦爛 發表評論於
必須把中共極權統治的中國徹底打垮,打爛,在美國的華人才能安全。

沒有毛二世和所謂的“祖國”的搗蛋,大家才能平安幸福,受尊重。
若平 發表評論於
是電影 《決裂》
usdachoice 發表評論於
sven 發表評論於 2018-08-09 21:27:29
你知道工農兵學員是如何選拔的嗎?都是那些考0分的,手上長滿老繭的,這才是標準。有電影"反擊"為證.至於你對老人汙言穢語,是自取其辱,你也是有長輩的人。
。。。。。。。。。。。。。。。。。。
工農兵學員怎麽選拔出來的你沒資格問我。聽得懂我說這話什麽意思嗎?聽不懂好好回去琢磨琢磨。你說工農兵學員全是考零分的,這是十足的胡說八道!裏邊確實有考零分的,但說全是就是胡扯!另外像李銳這種吃共黨的飯不拉共黨屎的人就該罵。罵壞人何來自取其辱?!
sven 發表評論於
usdachoice 發表評論於 2018-08-09 21:19:41
絲瓜種 發表評論於 2018-08-09 21:00:39
。。。小學生太可怕了!能力和權力不相稱,結果多可怕呀!
。。。。。。。。。。。。。。。。。。。。。。。。。。。。。
習近平好歹還是個工農兵學員(有據可查),。。。那老不死的已經進入彌留之際,放的什麽全是胡話,你要是個正常人就不應被胡話迷惑住。不然你不也跟那老不死一樣了嗎?
//////////////////////////////////////
你知道工農兵學員是如何選拔的嗎?都是那些考0分的,手上長滿老繭的,這才是標準。有電影"反擊"為證.至於你對老人汙言穢語,是自取其辱,你也是有長輩的人。
sven 發表評論於
明明是針對所有資金申請者,哪有說華人?你想橋踏兩隻船,對不起了。
usdachoice 發表評論於
絲瓜種 發表評論於 2018-08-09 21:00:39
習包子禍國殃民,不僅國內的普通民眾,國外的華人一樣受到其拖累!小學生太可怕了!能力和權力不相稱,結果多可怕呀!
。。。。。。。。。。。。。。。。。。。。。。。。。。。。。
習近平好歹還是個工農兵學員(有據可查),你這“小學生”之說其實是從李銳那不吐象牙的嘴裏噴出來的。那老不死的已經進入彌留之際,放的什麽全是胡話,你要是個正常人就不應被胡話迷惑住。不然你不也跟那老不死一樣了嗎?
ZHUOYAO 發表評論於
和美國人比起來,華人鬥華人才不手軟,還好不成氣候
-寧靜致遠 發表評論於
凡是參與長江學者和千人計劃的都定為間諜!
方正land99 發表評論於
意見沒 發表評論於 2018-08-09 20:44:49


travellerusa 發表評論於 2018-08-09 20:26:33 好啊!

隻要把中共統治的中國徹底打垮,打爛,在美國的華人才能真正安全。

沒有那個所謂的“祖國”的搗蛋,大家才能平安幸福,受尊重。,大家才能平安幸福,受尊重。

--好像當初華人幫美國修鐵路時既沒共匪,也沒他們那個所謂的“祖國”的搗蛋啊?但他們既沒平安幸福,也沒受尊重,並且還出台了排華法案啊?

像travellerusa這種記吃不記打 好了傷疤忘了痛的流浪gou,最該撒泡尿照照自己的黃土相了!

絲瓜種 發表評論於
習包子禍國殃民,不僅國內的普通民眾,國外的華人一樣受到其拖累!小學生太可怕了!能力和權力不相稱,結果多可怕呀!
意見沒 發表評論於
abc_2011 發表評論於 2018-08-09 20:38:40 支持對兩邊吃的“長江學者”或“千人計劃”進行調查。要麽學錢學森,淨身歸國;要麽在美國遵紀守法,以此為家園

--還要對在餐館刷盤子的也要進行調查。誰知道他們回國探親時有沒有把在美國學到的刷盤的一技之長用於給他/她身為共黨的爹媽的盡孝上?
shakuras2000 發表評論於
廣告味道太濃, 寫本子的今天晚上扣一個雞腿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 我們試圖做的事情之一是將中國威脅看成不隻是整個中國政府的威脅,更是他們整個華人社會對我們的威脅,我認為我們必須在整個社會層麵做出應對。]]
===============================================================
是否能加個法律修正案,就是在文學城反共的可以赦免?不然他們就太冤枉啦。
意見沒 發表評論於
travellerusa 發表評論於 2018-08-09 20:26:33 好啊!

隻要把中共統治的中國徹底打垮,打爛,在美國的華人才能真正安全。

沒有那個所謂的“祖國”的搗蛋,大家才能平安幸福,受尊重。,大家才能平安幸福,受尊重。

--好像當初華人幫美國修鐵路時既沒共匪,也沒他們那個所謂的“祖國”的搗蛋啊?但他們既沒平安幸福,也沒受尊重,並且還出台了排華法案啊?
評論2012 發表評論於
是時候支持民主黨。

共和黨有總統就行。沒有參議院和眾議院的製約,再加上最高院裏偏右的共和黨Brett要取代退休的獨立立場Kennedy,共和黨現在已經是為所欲為。

美國先聖最怕就是在政治上出現一家獨大,所以設計出了三權分立。這兩年共和黨有些過激了,需要一些製約共和黨的力量。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在美華人要特別小心,堅決反對把中共的意識形態滲透到美國,這樣就容易通過針對華人的限製法案,那樣就從法理上可以歧視華人了,影響華人在美國的生存和發展
abc_2011 發表評論於
支持對兩邊吃的“長江學者”或“千人計劃”進行調查。要麽學錢學森,淨身歸國;要麽在美國遵紀守法,以此為家園
意見沒 發表評論於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2018-08-09 20:27:37
消滅共匪,驅逐馬列,恢複中華民國,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隻要還想著統一中國就是同胞,至於消滅共匪,你就自己加把力吧!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消滅共匪,驅逐馬列,恢複中華民國,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travellerusa 發表評論於
好啊!

隻要把中共統治的中國徹底打垮,打爛,在美國的華人才能真正安全。

沒有那個所謂的“祖國”的搗蛋,大家才能平安幸福,受尊重。
usdachoice 發表評論於
讚同本文!但時代在進步,所以反動的極右勢力即使在美國也是不招人待介的。臭名昭著的麥卡錫主義雖然還有複活的土壤,但眼下的殺蟲劑種類和數量都比60多年前多的多,來了對付它就是了。兵來將擋,水來土囤,怕它做甚?,
四則舊舍 發表評論於
》 山外山 發表評論於 2018-08-09 18:59:50 80-20廣告

而且是故意誤導,自我吹噓的廣告。
山地 發表評論於
酒釀圓子羹 發表評論於 2018-08-09 19:03:45
隻要中共霸占著中華大地,老川要對中共開炮但無法區分中共華人和非中共華人,那麽我會大義凜然對老川高呼:朝我開炮!
。。。。。。。。。。。。。。。。。。。。。。。。。。。。。。。。。
看不出來還有喜歡被老川打炮的愛好,和隨你怎麽玩誌同道合。
zzlbentley 發表評論於
多虧了吳先生!這就是中國‘崛起’,挑動南海台灣問題,派發小粉紅海外獨裁,對內精神肉體雙重壓迫所帶來的。槍打出頭鳥,更何況還是隻烏鴉。難道中共人才凋零,盡剩些蠢才加奴才。
wallssd 發表評論於
這次80-20恐怕得出血捐錢吧。
意見沒 發表評論於
9月 發表評論於 2018-08-09 19:46:41 ABC和亞洲華人移民根本是兩回事……

--除了外表與名字不好分出來
意見沒 發表評論於
媚眼鳳姐 發表評論於 2018-08-09 19:12:10 都是吃相太差引起的

--或媚眼沒拋夠?
9月 發表評論於
ABC和亞洲華人移民根本是兩回事……
9月 發表評論於
ABC和亞洲華人移民根本是兩回事……
意見沒 發表評論於
來自故鄉的我 發表評論於 2018-08-09 19:37:22
我可以證明我不是RealChineseM的biological father。

--但俺不能證明俺不是“來自故鄉的我”的biological father。都躲在屏幕後誰知道誰啊?
bluetag 發表評論於
這個條例適用於任何種族的人,並沒有針對華人,難道華人要對號入座?國防部資助的項目自然是敏感項目,然後你拿去和競爭對手交流,這合理嗎?
一挪 發表評論於
“任何曾經或正在參與分項(d)中提及國家的人才或專家招聘計劃的個人,都不能享受這類資金”。

就是說你被中國或北韓等雇傭,就不能拿美國政府的資金了。沒有像作者解讀的“參加任何形式的學術交流”就不能啊。當然我還沒去讀英文的原文。
來自故鄉的我 發表評論於
我可以證明我不是RealChineseM的biological father。
duty 發表評論於
內容詳實,深入淺出,抓住要害,道明真相
莫言邪 發表評論於
意見沒 發表評論於 2018-08-09 19:22:15 酒釀圓子羹 發表評論於 2018-08-09 19:03:45 隻要中共霸占著中華大地,老川要對中共開炮但無法區分中共華人和非中共華人,那麽我會大義凜然對老川高呼:朝我開炮!

--按中國現狀來看,隻怕老川把你現存家人都炮決了也沒用。

這位是北韓留學生
usdachoice 發表評論於
酒釀圓子羹 發表評論於 2018-08-09 19:03:45 隻要中共霸占著中華大地,老川要對中共開炮但無法區分中共華人和非中共華人,那麽我會大義凜然對老川高呼:朝我開炮。
。。。。。。。。。。。。。。。。。。。。。。。。
對付你不用炮彈,那太浪費。你就自己跳糞坑裏就成了,那樣誰都方便。
usdachoice 發表評論於
寫的不是一般的好!
jkerry11 發表評論於
最歧視華人(美國華人)的就是民主黨,把所有大陸背景的老中連骨頭帶肉砍下來喂那些民主黨的死忠,把最大好處給黑墨,連帶著東南亞的和港台的喝點湯。這樣做避免了傷害白人的利益,明顯借花獻佛,還裝的道德很高尚。
對了,趙美心的台山崽子不算在內哦。你們知道台山就是廣東的一個小縣城,竟然也算一個“族裔”。
意見沒 發表評論於
酒釀圓子羹 發表評論於 2018-08-09 19:03:45 隻要中共霸占著中華大地,老川要對中共開炮但無法區分中共華人和非中共華人,那麽我會大義凜然對老川高呼:朝我開炮!

--按中國現狀來看,隻怕老川把你現存家人都炮決了也沒用。
見證人之一 發表評論於
“我們試圖做的事情之一是將中國威脅看成不隻是整個中國政府的威脅,更是他們整個華人社會對我們的威脅,我認為我們必須在整個社會層麵做出應對。” 下一步是造勢,設坎限製華裔在高科技領域和政府部門謀事......最後是圈禁。到了那個時候,文學城了吵架的兩方也會餓得沒力氣再吵了。
意見沒 發表評論於
山外山 發表評論於 2018-08-09 19:01:37
問問中國國防部會不會資助和美國關係密切的美國人

--這有很大不同。別忘了美國是移民國家,難道你移民了,就不認你“祖國”(因那是你祖上的國)的親朋好友了?
媚眼鳳姐 發表評論於
都是吃相太差引起的
mooi 發表評論於
台灣人可以嗎
Near50 發表評論於
“你知道的太多了”是雙刃劍。
深海水手 發表評論於
山外山 發表評論於 2018-08-09 19:01:37 問問中國國防部會不會資助和美國關係密切的美國人
=====================

如果中國國防部不會資助和美國關係密切的美國人,為什麽還要擔心“和美國關係密切的美國人”會是中國間諜呢?那些會申請國防部項目的,哪個不是“和美國關係密切的美國人”?
wen1 發表評論於
9月 發表評論於 2018-08-09 18:32:21
這裏所說的華人包括ABC嗎?如果不包括,著啥急…
-----------------------------------------------------------------
ABC 不是亞裔美國人?是就包括,有的華裔就是不願意承認現實,經常都有人發帖不承認現實。
timray 發表評論於
包子爭當新“軸心國”的頭領,海內華人都遭殃。
酒釀圓子羹 發表評論於
隻要中共霸占著中華大地,老川要對中共開炮但無法區分中共華人和非中共華人,那麽我會大義凜然對老川高呼:朝我開炮!
深海水手 發表評論於
俺覺得如果這條是禁止同時做兩方的相關課題,應該說是合理的。國防相關科技確實不宜兩頭通吃。如果美方不限製,難道中方就沒限製麽?

但如果說凡做過別國課題就不能將來再做美方的國防課題,那就有點損人不利己了。適當的做法應該是讓參加者簽保密協議,承諾將來不參與別國的相關研究。
山外山 發表評論於
問問中國國防部會不會資助和美國關係密切的美國人
山外山 發表評論於
80-20廣告
5678910 發表評論於
這條款捍衛美國利益,也就捍衛了美國華人的利益,隻是剝奪了兩麵都坑嘛拐騙和吃裏扒外的一幫人
實話100 發表評論於
有多少人需要國防部資助啊
讀者A 發表評論於
這是80-20的功勞,80-20多是老移民(沒有被洗腦的)
新移民關心的是,不要和台灣人、菲律賓人細分
山地 發表評論於
資產黨武器製造商的又一次勝利。誰當總統都改變不了美國武器製造商對美國的吸血。誰當總統都改變不了武器製造商需要打戰,製造戰爭的結局(口號可能不一樣)。
eric-007 發表評論於
這是種族、國家之爭。。。真的是因為大陸是共產黨專政才製定的麽???


那麽,,清朝政府那麽奴顏婢膝的對美國等國家,不照樣讓你簽署賣國、割地、賠款條約麽,,排華法案製定時候,共產黨在哪裏???

台灣人是真的數典忘祖的,跪舔日本和美國,想一想,如果大陸真的政權換天了,台灣到時候是什麽,估計在美國眼裏就是一坨屎。。。。你台灣再叫喚美國多親爹,你永遠是黃種人
RealChineseM 發表評論於
無論反中蛆和黃川粉如何跪舔,還是被流氓美國人認為是異類。
國色 發表評論於
美國又開始排華了。在美華人若不團結,就隻有被宰割的份。
tellmey 發表評論於
這個不需要全體華人背鍋
杉杉coming 發表評論於
to 九月

你有仔細看文章麽?
yddjh0033 發表評論於
這個條款蠻好,幹嗎刪了?
9月 發表評論於
這裏所說的華人包括ABC嗎?如果不包括,著啥急……
jndydkt 發表評論於
黃左製造的SCA5和AB1726可是要坑害華人世世代代的,這算啥
阿留 發表評論於
“任何專業人士,隻要他曾經去中國大陸、香港或澳門做過訪問學者或任何形式的學術交流,就無緣申請任何有國防部資助的項目經費或合約,當然也無權參與任何獲得國防部資助的項目。與中國大陸、香港或澳門有生意來往的也同樣對待。"

這句理解錯了,說的是參加“千人計劃”“青千計劃”那樣的華人,不能獲得國防部項目的資助。事出有因,有人兩頭通吃,確實令人不齒。

手頭有國防應用項目的話,按照規定,回國一定要帶新的筆記本電腦並隻存經過批準的文件。很早以前就是這樣的。

blanchill 發表評論於
一樓還有臉稱自己華人?
JMGF 發表評論於
黃皮川dog已經不認為自己是華人了,所以無論川普怎麽整華人,黃皮川dog都會去跪舔。
tellmey 發表評論於
你去坑蒙騙偷, 害慘了海外華人
百家言一 發表評論於
一粒老鼠屎壞一鍋湯,可問題是老鼠不少啊
lio 發表評論於
包子害慘了海外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