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計劃美華裔科學家卷入貿易戰 被控數罪遭逮捕(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打印本新聞 (被閱讀 次)

原文鏈接>>


維吉尼亞理工大學前教授張以恒被控涉嫌欺騙美國政府、偽證、電匯欺詐等。。美國Roanoke市監獄提供

美中貿易戰從3月開打,到上周五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中國總值2000億美元的商品課征進口關稅,進入白熱化。川普政府、FBI、國會一次次以中國從美公司偷竊、轉移科研技術和點子,作為美國忍無可忍的回擊理由,但如何運作,美國老百姓往往弄不清。美國國家公共廣播網(NPR)20日名為"兩人就能打一場貿易戰"(It Takes Two to Make a Trade War Fight)訪談節目,用維州黑堡一家小公司的高層互鬥為例,解說前沿科技如何轉移到中國。

這家小公司CFB(Cell-Free Bioinnovations)是維吉尼亞理工大學前教授張以恒(Yiheng Percival Zhang )所開設的生技公司。張以恒是典型的中國留美學人,曾入選天津"千人計劃",來自中國武漢,達特茅斯大學博士後,從2005年起任職維吉尼亞理工大學生物係統工程係,主持開展糖製氫、纖維素製澱粉、生物燃料電池等多項極具前瞻性科研項目而備受校方器重,一路升到終身教授,直到去年9月被捕。


張以恒罪名共有七項,包括涉嫌欺騙美國政府、偽證、電匯欺詐等。起訴書中,聯邦調查局幹員指出,張以恒和實驗室的兩名中國研究生朱誌光(音譯,Zhiguang Zhu)、遊淳(音譯,Chun You)從2014年1月至2016年5月,利用公司於2015年7月開發完成的低卡代糖低成本生產新技術向美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能源部申請上百萬科研經費,所得款項並未用在大學。在這期間,三人也同時在中國科學院天津工業生物技術研究所擔任首席研究員和研究員。

除了被美國政府控告, 張以恒也被CFB的市場開發主管及股東之一的羅傑斯(Ed Rogers)提告。羅傑斯稱,張以恒在新技術發明前後常去中國,2015年年底,他收到一封張以恒從天津工業生物技術研究所發出的電郵,告訴他低卡代糖新技術若六成轉賣給中國,可賺進500萬到2000萬美元。不同意張做法的羅傑斯,三天後被炒魷魚。

羅傑斯說,他曾質問張以恒為何將公司CFB擁有的技術帶到中國?為何又向NSF申請經費?張以恒並未給他答覆。羅傑斯於是向NSF舉發該經費的發放不當,不久NSF即凍結該研究撥款,在調查一年多後,張以恒被拘捕歸案。

張以恒是已歸化的美國公民,他在被捕三個月後於去年12月獲得保釋,目前等候庭審。記者向張辯護律師奧斯丁(Scott Austin)詢問張目前供職狀況,截稿前仍未收到回覆。

根據"科研在線"網站張以恒的資料,張的職位是"中國科學院天津工業生物技術研究所研究員以及體外合成生物學中心主任,原是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終身教授。……由他領導的澱粉製肌醇項目是全球首個體外合成生物技術的工業化示範。"他自己也在該網站留言 : "回國了,將科技成果寫在祖國大地之上!"、"我的學術主頁正式開通了。我馬上就會更新,等著哦。"

矽穀遊俠 發表評論於
、、、美國國家公共廣播網(NPR)20日名為"兩人就能打一場貿易戰"(It Takes Two to Make a Trade War Fight)訪談節目、、、

It takes two to do something ——
Two parties are responsible for a certain action or situation in which they are involved. In other words, something is not the fault or responsibility of one party alone.
novtim2 發表評論於
入籍了居然不知道哪兒是祖國 糊塗蛋
GG2006 發表評論於
貪心不足
大玩家 發表評論於
華人不光不團結, 還拚命希望別的華人倒黴。 華人真的沒有任何機會與資本來互相踩了。
夢遊情傷 發表評論於
所以海外華人應該引以為介,千萬別和中國扯上什麽技術經濟關係。在海外苟且偷生罷了。
國色 發表評論於
美國為了打貿易戰,就找種種借口。希望中國打贏這場貿易戰,把美國的氣焰打下去。讓它“吃不了兜著走”。
八戒. 發表評論於
被合夥人出賣了,嗬嗬,這種老美還是要小心一點。
twoboys_mom 發表評論於
很可惡!當初來美為了錢,現在回國為了錢。卻美其名曰報國。拿美國納稅人的錢,作出點東西,突然覺得全是自己的,隨心所欲亂賣錢,被抓當然活該。當然了,如果買錢前已入NSF和自己的大學和投資人溝,則另當別認
Wiserman 發表評論於
[ 潤濤閻 發表評論於 2018-06-23 12:40:36
這類害群之馬敗壞著海外華人的名聲。海外華人組織應該聯合起來到白宮請願,嚴懲不貸。抓到一個,終生監禁一個...]
==========
潤濤閻 原形畢露,原來是一個狗蛋。
欒世清 發表評論於
麥肯錫主義又回來了!中國要和世界一起認真對付它。
grade005 發表評論於
1% 1% 萬分之一
grade005 發表評論於
萬分之一才有商業價值
grade005 發表評論於
我不記得在哪裏看到過,美國每年有大量的專利 隻有大約10%賣掉了,賣掉的也隻有10%最後成功應用於生產,就是說1%最後有價值。數據不精準,僅供參考。
grade005 發表評論於
腳踩兩隻船啥意思?跨國公司都要積極的和當地的政府保持好關係,這是商業常識吧,按照樓下很多人的說法,那得是腳踩多少船?
我且不說此人的公司有沒有專利權,這要法庭裁決,如果他有 在美國沒人在意 中國有人願意出錢買那他願意賣給中國有問題嗎?如果他沒有轉讓權 那他就觸犯了美國法律。這是商業行為,腳踩幾條船那是什麽思想?我說不好。
老佐羅38 發表評論於
嗬嗬,隻能說無知害死人! 嗬嗬
-------------------------
usonghu 發表評論於 2018-06-23 16:31:16
老佐羅,你的閱讀能力有問題啊!嗬嗬。第一,這事是舊聞了。第二,你沒見最後一段說什麽嗎?
落基山99 發表評論於

不要腳踩兩隻船,腳踩兩隻船的到最後兩邊都會翻船。要麽選擇落地生根,要麽滾回你那封建王朝去。
husonghu 發表評論於
老佐羅,你的閱讀能力有問題啊!嗬嗬。第一,這事是舊聞了。第二,你沒見最後一段說什麽嗎?
老佐羅38 發表評論於
嗬嗬, 你這是不打自招呀,你還嫉妒他, 看來你和張是一路貨是真的呀!!!再說了文章裏說“他在被捕三個月後於去年12月獲得保釋,目前等候庭審。記者向張辯護律師奧斯丁(Scott Austin)詢問張目前供職狀況,截稿前仍未收到回覆。你”真的不認識他” 都能設想張“在天津逍遙快活呢”, 真服了!!
---------------------------------------
husonghu 發表評論於 2018-06-23 16:14:51
老佐羅,其實我也嫉妒他哦。但是,說不定他現在已經沒事了,在天津逍遙快活呢!我真的不認識他。
grade005 發表評論於
法庭都是作無罪推論的,你們這些家夥在缺乏事實依據和法律知識的前提下就先訂了罪。厲害!厲害!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husonghu 發表評論於
老佐羅,其實我也嫉妒他哦。但是,說不定他現在已經沒事了,在天津逍遙快活呢!我真的不認識他。
老佐羅38 發表評論於
husonghu, 強烈建議張請你做顧問,你把你在這裏說的話到法庭上去說,說不定就幫張脫罪了, 嗬嗬,試試吧
husonghu 發表評論於
蘸墨水,“羅傑斯說,他曾質問張以恒為何將公司CFB擁有的技術帶到中國?為何又向NSF申請經費?張以恒並未給他答覆。"
那就更加說明張有技術在先,申請NSF資助在後。張沒有答複是老板不想給雇員答複而已。你覺得他非要回答不可嗎?張有沒有問題我不知道,也許有,但至少在這篇文章裏看不到。
老佐羅38 發表評論於
嗬嗬, 甘拜下風, 你贏了。 那性張的現在有的是錢,請個律師不是問題,最好能幫他洗脫罪名,而且還是被錯抓到,到時說不定能被賠個幾千萬也說不準。
-------------------------------------------
husonghu 發表評論於 2018-06-23 15:56:40
老佐羅,說句號了怎麽又來了?“一會…一會…“是和你囉嗦得太多了,對不起哦。NSF的作用是啥,你自己到他們的網站去看看吧!許多囯家都有NSF, 中國也有。就像許多國家都有教育部類似。
低端人口1982 發表評論於
這一步厲害!殺雞儆猴!
husonghu 發表評論於
老佐羅,說句號了怎麽又來了?“一會…一會…“是和你囉嗦得太多了,對不起哦。NSF的作用是啥,你自己到他們的網站去看看吧!許多囯家都有NSF, 中國也有。就像許多國家都有教育部類似。
蘸墨水 發表評論於
qi91856 發表評論於 2018-06-23 10:30:21
美國教授科學家在以色列,英國,法國,德國,日本,韓國等國家兼職拿兩份或兩份以上薪水的,成千上萬,包括高科技和國防軍事領域的研究項目,沒見到有誰被逮捕。
--------------------------------------------

那是因為沒有違法。假如一個波音公司的工程師將技術賣給空客公司試試看~~~
蘸墨水 發表評論於
羅傑斯說,他曾質問張以恒為何將公司CFB擁有的技術帶到中國?為何又向NSF申請經費?張以恒並未給他答覆。
注啥冊 發表評論於
兩邊的錢都想賺,隻有騙了,騙到美國政府被發現,那就吃不了 兜著走吧!
老佐羅38 發表評論於
husonghu: 你一直在幫他狡辯, 一會說是張以恒他自己的公司,一會說羅傑斯嫉妒, 一會又說羅傑斯是是名義上的合夥人,張用錯人了, 那NSF好像也沒啥權力隻有義務無償提供錢,那性張的被錯抓了,還口口聲聲說“不用為張操心” 。我當然是看不懂啦,你好像有點此地無銀三百兩。 嗬嗬嗬,我看你很操心,而且操心的很, 你和張是不是一路貨,或者是表親呀!!嗬嗬嗬
bluetag 發表評論於
中美對抗大勢所趨,進了千人計劃最好徹底回去,別想腳踏兩隻船,否則隨時可能被抓典型,要找你毛病總是可以找到的。
sanpablo 發表評論於
關到死 , 廢了他!
bluetag 發表評論於
這種人腦子有毛病,你回去就別再回來呀,放棄美國國籍就抓不到你了,你再回來不是找死嗎?
Tranquilday 發表評論於
是不是又是一起被誣陷的案子?
husonghu 發表評論於
老佐羅,張以恒有沒有事,我不用為他操心。我隻是就事論事與你說幾句。和不懂裝懂的人說話有點累,我也句號了,嗬嗬。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有些蠢B就愛出言不遜。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35USC101。自己看,不解釋。
老佐羅38 發表評論於
嗬嗬,我看的非常清楚!!我在這裏隻相信法律,蔑視狡辯。NSF不是冤大頭,那羅傑斯也絕不是白白做合夥人, 更不相信這張以恒是被亂抓的, 句號!!
-------------------------------------------
usonghu 發表評論於 2018-06-23 14:17:12
老佐羅,你自己看貼不仔細,這不都上麵寫著嗎?亂抓人有的,最後也會弄清楚的。
husonghu 發表評論於
其實羅傑斯看來還算不上合夥人,隻是張雇傭的一個人而已。仔細看貼吧!
husonghu 發表評論於
老佐羅,你自己看貼不仔細,這不都上麵寫著嗎?亂抓人有的,最後也會弄清楚的。
zfyg 發表評論於
usdachoice 發表評論於 2018-06-23 13:50:39
潤濤閻 發表評論於 2018-06-23 12:40:36
這類害群之馬敗壞著海外華人的名聲。海外華人組織應該聯合起來到白宮請願,嚴懲不貸。抓到一個,終生監禁一個,沒收一切財產包括房、存款、車;家屬如果也是移民,沒收其公民身份,驅逐出境。
。。。。。。。。。。。。。。。。。。。。。。。。。。。。。
你來美國之前該不會是漏網的共產黨農村土改分子吧?瞧瞧你出的那些“招”,全是土改那會的惡招數。
---------------------------

哈哈老潤又淘氣,這次忘了該筆名

老佐羅38 發表評論於
看來你知道的很多嘛,連“羅傑斯是名義上的合夥人,張用錯人了” 都知道。 合夥人就是合夥人,無論是名義的,還是看錯了,該承擔的法律責任就應該承擔。 大多數長期住在美國的華人都知道,這裏的執法機構不會亂抓人,也不是哪一個人就能隨便給別人定罪的!!
-----------------------------------------------------
husonghu 發表評論於 2018-06-23 13:46:02
老佐羅,你沒看到"這家小公司CFB(Cell-Free Bioinnovations)是維吉尼亞理工大學前教授張以恒(Yiheng Percival Zhang )所開設的生技公司。"?羅傑斯是名義上的合夥人,張用錯人了。
husonghu 發表評論於
老佐羅,NSF可能有本土轉讓優先的條款,還有就是美政府可無償用你的產權,但產權是屬於公司的(這一點很清楚!!),民用項目也不限製出口。
usdachoice 發表評論於
潤濤閻 發表評論於 2018-06-23 12:40:36
這類害群之馬敗壞著海外華人的名聲。海外華人組織應該聯合起來到白宮請願,嚴懲不貸。抓到一個,終生監禁一個,沒收一切財產包括房、存款、車;家屬如果也是移民,沒收其公民身份,驅逐出境。
。。。。。。。。。。。。。。。。。。。。。。。。。。。。。
你來美國之前該不會是漏網的共產黨農村土改分子吧?瞧瞧你出的那些“招”,全是土改那會的惡招數。
husonghu 發表評論於
老佐羅,你沒看到"這家小公司CFB(Cell-Free Bioinnovations)是維吉尼亞理工大學前教授張以恒(Yiheng Percival Zhang )所開設的生技公司。"?羅傑斯是名義上的合夥人,張用錯人了。
老佐羅38 發表評論於

“張以恒也被CFB的市場開發主管及股東之一的羅傑斯(Ed Rogers)提告” , 嗬嗬, 可見CFB也不是張以恒他自己的公司。
----------------------------------------------------
husonghu 發表評論於 2018-06-23 13:21:54
yijibang, 這裏的知識產權屬於CFB,是他自己的公司。項目是NSF資助的,可能是有在本土商業化優先的條款,但成果並不限製出口。
老佐羅38 發表評論於

說的對,既然“項目是NSF資助的” 那這個人就沒有獨立擁有權,總的來說, NSF 應該擁有所有權,除非合同有具體說明。 他被控數罪遭逮捕和“羅傑斯嫉妒他” 一毛錢的關係都沒有。

--------------------------------------------------------
husonghu 發表評論於 2018-06-23 13:21:54
yijibang, 這裏的知識產權屬於CFB,是他自己的公司。項目是NSF資助的,可能是有在本土商業化優先的條款,但成果並不限製出口。
husonghu 發表評論於
yijibang, 這裏的知識產權屬於CFB,是他自己的公司。項目是NSF資助的,可能是有在本土商業化優先的條款,但成果並不限製出口。
就是咱 發表評論於
hichimada 小同學,發表可笑的評論,丟人呢!
husonghu 發表評論於
這個應該沒有問題,CFB是他自己的公司,沒有什麽"工作單位、協議轉讓“的問題,也不是國防敏感項目,沒有出口限製。仔細看下來,就是他自己養的合夥人羅傑斯嫉妒他,壞了他的事。美國教授創辦自己的公司有千千萬萬,與學校處理好,都沒有問題。
就是咱 發表評論於
這種爛人就是貪心不足,中國的錢要賺,美國的錢也要騙,抓了活該!
yijibang 發表評論於
在美國,除非個人出資,一切發明都不是個人的。尤其是學校,公司,經費來自官方,所有的發明都是官方的。這一點很清楚。因為你是使用公家的資源,獲得專利。他被逮捕是天經地義的,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美國這一次報複,很大一部分就是有關智慧財產。所有國人,過去在美國公司或學校取得的專利,如果帶回國內,早晚一個個會被起訴!
周老大 發表評論於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18-06-23 10:54:58

不說別的,每個大陸去美定居的華人都曾在使館簽證處簽字畫押,說絕對沒有移民企圖。那是否要把這幫移民全部驅逐回國,沒收資產,包括川粉在內?
————————
不相幹。當時沒有移民傾向,後來有了;申請綠卡時移民局大可以駁回。
若平 發表評論於
做的非常對, 就是要將這些和中國大陸有密切聯係混蛋統統捉起來。
travellerusa 發表評論於
害群之馬! 難怪美國質疑美籍華人對美國的忠誠度。
wangtora 發表評論於
在美華人應該趕緊組織運動揭發這樣的人。不然明年台灣開戰,現在關非法移民的集中營,將來就關華人。
老佐羅38 發表評論於

你如果在美國的公司工作過,或者學過美國的商業法,相信你就不會這麽說了。可憐的孩子,真正的憤青要多多學習,不然你的無知會鬧笑話的,嗬嗬

------------------------------------------------------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2018-06-23 11:59:40
這是人家自己公司的創新,自己偷自己的麽?真好笑。按美國專利法的規定,發明人有權擁有專利,不能因為人是美國籍,或者使用了美國的資金,發明就屬於國家了。法治是美國製度的精華,如果連法製也要亂來,那美國就真淪落了。
潤濤閻 發表評論於
這類害群之馬敗壞著海外華人的名聲。海外華人組織應該聯合起來到白宮請願,嚴懲不貸。抓到一個,終生監禁一個,沒收一切財產包括房、存款、車;家屬如果也是移民,沒收其公民身份,驅逐出境。
讀者A 發表評論於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18-06-23 10:54:58
不說別的,每個大陸去美定居的華人都曾在使館簽證處簽字畫押,說絕對沒有移民企圖。那是否要把這幫移民全部驅逐回國,沒收資產,包括川粉在內?
———————————
基本同意。
不過,不是人人都在 “使館簽證處簽字畫押,說絕對沒有移民企圖” 吧?
有本來就是移民簽證的,大部分非移民簽證,也是可以合法移民的
TruthHurt 發表評論於
不抓這種人抓誰呀?像他這樣的人還有,拿了美國的經費,在實驗室做出點東西,轉身就去中國賺錢。好好查查,可以抓不少人。
needtime 發表評論於
這種就應該通過工作單位的專利辦公室,協議正規轉讓就沒事的了。

傻貪。
山外山 發表評論於
去年的事情。老文章。和貿易戰沒有關係。
去年十二月第二次裁決已經放出來了,等待判決。

By Victoria Shirley |
Posted: Thu 6:01 PM, Dec 14, 2017

ROANOKE, Va. (WDBJ7) - Former Virginia Tech Professor Yiheng Zhang will not have to remain in jail until the outcome of his trial.

The decision was made Thursday at a hearing to revoke a federal magistrate judge's detention order to keep Zhang in custody until the outcome of his trial.
輕鬆輕鬆 發表評論於
這種人該抓。
但跟中共有p關係,連這個都要攻擊中共真是腦袋進水了。
京華人 發表評論於
一點都不值得同情!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工作中獲得的專利並不屬於你自己,這在你簽署的 employment offer裏寫得一清二楚。你如果不同意可以不去工作拿那份工資。拿國家研究基金所產生的IP就更不用說了。大公司專門有IP attorneys 把你的成果聲報專利,所有者是公司。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這種人嚴懲不貸, 一定要堅決有力地製止中共國從美國偷技術、偷專利的惡劣行徑。
萬綠叢中 發表評論於
懶得編筆名 發表評論於 2018-06-23 09:42:50
拿著美國的研發經費做研究然後賣給中國,不抓他抓誰?中國缺的最大的就是契約精神。
-----

如果是自己的發明專利,向美國或向其他國家申請funding 應該都符合法律吧。
黃玫瑰888 發表評論於
什麽是吃裏扒外,這個就是最好的例子了。下麵無知的,他拿的經費是美國國防部的錢,而且他在學校的知識產權屬於學校,具體如何轉移要看他和學校的雇傭合同。不懂不要胡說八道,很可笑。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這是人家自己公司的創新,自己偷自己的麽?真好笑。按美國專利法的規定,發明人有權擁有專利,不能因為人是美國籍,或者使用了美國的資金,發明就屬於國家了。法治是美國製度的精華,如果連法製也要亂來,那美國就真淪落了。
路人2017 發表評論於
也太肆意妄了,小有成就就無法無天,典型國人文化表現,有點權利就土皇帝,再說這個博士真土,拿了政府錢,卻為別人做貢獻,吃裏扒外啊,損人利己,找挨揍
capitalist 發表評論於
沒別的說,應該?活該?
maina 發表評論於
竊書不能算偷, 竊技術當然也不能算偷,看來 美國人要理解中國文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Dingxiang 發表評論於
無恥!就是這種無恥之徒,敗壞了華人聲譽、惡化了誠實守信的華人的生存空間!最好是判他個傾家蕩產的賠償,然後驅逐出境,永遠不準踏上美國土地!可別關他在美國糟蹋納稅人的錢。
yumidiee 發表評論於
我打賭他在中國也偷了不少,可以好好查一查他的稅
jljts 發表評論於
讚!
落基山99 發表評論於 2018-06-23 11:23:54
不要腳踩兩隻船,腳踩兩隻船的到最後兩邊都會翻船。要麽選擇落地生根,要麽滾回你那封建王朝去。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2018-06-23 10:52:29
其實象他這樣的“愛國”,無可非議,每個人都有自己思想的自由,愛中國沒有問題。問題是,如果你加入了美國籍,宣誓I hereby declare, on oath, that I absolutely and entirely renounce and abjure all allegiance and fidelity to any foreign prince, potentate, state, or sovereignty, of whom or which I have heretofore been a subject or citizen拿到美國公民身份,再去幹這樣的兩頭通吃的事,坐牢就是咎由自取了。
天地行 發表評論於 2018-06-23 10:46:20
兩頭吃的都應該抓起來!想效忠習大大就回國,腳踩兩隻船總有掉水裏的一天
老農夫 發表評論於 2018-06-23 10:30:48
抓得好 己入藉美國而效...  查看完整評論
zhichi 發表評論於
千人裏還有騙國內基金的騙子不要太多,國內都胡虜去了。
落基山99 發表評論於
這叫獸是個吃裏扒外的混蛋!
落基山99 發表評論於
不要腳踩兩隻船,腳踩兩隻船的到最後兩邊都會翻船。要麽選擇落地生根,要麽滾回你那封建王朝去。
zfyg 發表評論於
Littlememe 發表評論於 2018-06-23 11:16:33
美國把歸化看得太正經了。以為所有人都有這種誠信。就像就職要像上帝宣誓,嗬嗬搞得某黨跟著學,上到皇帝登機到百度李帥哥都來搞個宣誓。跟真的一樣。
--------------

據說當年香港法庭要證人手按祖宗牌位發誓,於是人人都講真話。
所以皇上手按憲法發誓是不足取信於民的,要手按他爹的遺像才對。

Littlememe 發表評論於
美國把歸化看得太正經了。以為所有人都有這種誠信。就像就職要像上帝宣誓,嗬嗬搞得某黨跟著學,上到皇帝登機到百度李帥哥都來搞個宣誓。跟真的一樣。
唐鐵嘴 發表評論於
"Half of my heart is in Havana"就沒事,在北京天津就不行.
yeefaye 發表評論於
為什麽,中國人,上到部長,省長市長,學者,下到販夫走卒,每個在500萬麵前都失去本心?包括我自己。
zfyg 發表評論於
張以恒是已歸化的美國公民
--------------

對“雙麵人”中國政府也是要嚴厲打擊的
全球共同努力,讓“雙麵人”們失去生存空間

jiangazi 發表評論於
該抓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不說別的,每個大陸去美定居的華人都曾在使館簽證處簽字畫押,說絕對沒有移民企圖。那是否要把這幫移民全部驅逐回國,沒收資產,包括川粉在內?

———————————
讀者A 發表評論於 2018-06-23 10:46:27 不說別的,在美的長江學者、千人計劃至少每人都犯了偷稅罪,除非向楊82學習,放棄了美國公民綠卡
than 發表評論於
回國沒有錯,但不能貪財,想腳踏兩隻船!如果查稅,這些人十有八九也會被判刑!
飄過的雲 發表評論於
老一輩回國的科學家應該是真愛國,現在基本上都是趨炎附勢之徒,想靠不正當手段掙大錢的小人。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其實象他這樣的“愛國”,無可非議,每個人都有自己思想的自由,愛中國沒有問題。問題是,如果你加入了美國籍,宣誓I hereby declare, on oath, that I absolutely and entirely renounce and abjure all allegiance and fidelity to any foreign prince, potentate, state, or sovereignty, of whom or which I have heretofore been a subject or citizen拿到美國公民身份,再去幹這樣的兩頭通吃的事,坐牢就是咎由自取了。
timray 發表評論於
標題很無辜的口吻。這個在貿易戰之前吧?發報道至少要講個自圓其說吧?作為全球最大海外華文新聞平台整天發這類文不對題的東西,是華人的恥辱。
飄過的雲 發表評論於
這些回國賺錢的所謂科學家如果被中國政府迫害,回頭又會以美國公民的身份要求美國政府出麵解救。
讀者A 發表評論於
不說別的,在美的長江學者、千人計劃至少每人都犯了偷稅罪,除非向楊82學習,放棄了美國公民綠卡
天地行 發表評論於
兩頭吃的都應該抓起來!想效忠習大大就回國,腳踩兩隻船總有掉水裏的一天
kanke100 發表評論於
"美國教授科學家在以色列,英國,法國,德國,日本,韓國等國家兼職拿兩份或兩份以上薪水的,成千上萬,包括高科技和國防軍事領域的研究項目,沒見到有誰被逮捕。"

別人沒有像他這樣無恥地違反美國出口法規,出賣美國的利益,怎麽逮捕?
小宇宙大吃貨 發表評論於
“洋裝雖然穿在身,我心依舊是中國心”,能夠理解他的赤子心。
老糊塗2 發表評論於
兩頭吃,吃相很難看。
老農夫 發表評論於
抓得好 己入藉美國而效忠中國大陸 就是間諜 希望他在獄中繼續他的中國夢
qi91856 發表評論於
美國教授科學家在以色列,英國,法國,德國,日本,韓國等國家兼職拿兩份或兩份以上薪水的,成千上萬,包括高科技和國防軍事領域的研究項目,沒見到有誰被逮捕。



貪官 發表評論於
太貪了
zhoudd 發表評論於
就是這批拿著6/4血卡,回國效忠的人,比較沒有道德底線
老生長談 發表評論於
那些參與長江計劃,千人計劃的,幾乎一查一個準。
老生長談 發表評論於
貪婪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