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安圍毆香港記者 叉頸按地打到流血(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打印本新聞 (被閱讀 次)
更多新聞請進入文學城“占中專題”專題頁麵





  北京昨發生公安暴打香港記者事件。now新聞台駐京記者采訪內地709大抓捕維權律師,被多名公安叉頸壓在地上,再被鎖上手銬押走;記者額頭流血,被扣留4小時,簽署悔過書才重獲自由。這是不足一周內再有香港記者在內地采訪時遭暴力對待,特首林鄭月娥僅對此表示遺憾,惟沒有譴責暴力行為;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批評林鄭說法軟弱,又指今次有記者被打,港人要求林鄭對此事作譴責是合情合理。

  流血了,被打流血了!北京律師協會昨舉行聽證會,討論709大抓捕事件中被捕維權律師謝燕益被投訴涉違規事件,包括now新聞台記者和攝影記者徐駿銘在內的香港記者在門外準備采訪。事發於昨早8時半左右,現場片段顯示5至6名公安一擁而上,有公安按著now攝記徐駿銘的領口,多名公安合力將他壓在地上,有穿上白色恤衫的疑似便衣公安叉住徐的後頸,另外兩名彪形大漢繼續壓住徐的上身,徐動彈不得,有公安拿出手銬反鎖徐的雙手,公安之後強行將徐抬往公安車。現場片段顯示,徐額頭受傷,麵上有明顯血跡。你為甚麽要這樣扣他?你憑甚麽扣他?現場有人質疑公安非法扣押,在場公安拒絕回應。

    逼簽悔過書認妨礙公務

  徐直至昨午一時才獲釋,他之後到醫院接受治療,額頭用紗布包裹,手腕紅腫、膝蓋傷勢明顯。他接受港媒訪問披露扣留期間的遭遇。他指被警察粗暴對待前一直采取合作態度,兩度自願交出記者證供檢查,但第二次檢查後警員拒絕發還記者證,維權律師謝燕益上前協助,混亂間他被警員粗暴對待。

  



  徐表示,他被帶上警車去到派出所後要求到醫院驗傷,獲當局安排,但途中被禁止使用手機與外界聯絡。在醫院等待驗傷報告時,公安帶他去另一房間,單獨會見派出所領導,對方要求他簽名認錯,警告若徐拒絕認錯,將不會發還證件,我堅持我沒有錯,隻是工作需要。公安後來態度越來越強硬,再加上無法和外界聯絡,徐於是簽署悔過書。

  他指出,公安初時要求他承認搶證件,但他拒絕服從,僅同意他遇事緊張,出現一些過激行為,妨礙公務等。徐駿銘重申當時是合法采訪,要求內地當局交代。

    七傳媒協會到中聯辦請願

  now新聞台昨兩度發出聲明,第一份聲明要求當局立即放人,第二份聲明表明對該台駐京采訪隊合法采訪時遭無理及粗暴阻撓,表示極度憤怒和強烈不滿,並強烈譴責當局粗暴對待記者,要求當局交代。香港記者協會等7個協會及工會代表昨到中聯辦請願,強烈譴責北京當局無理拘控香港記者,記協主席楊健興重申,監察政府及社會是記者的責任,不應受到暴力及不合理對待。

  



  中聯辦主任王誌民昨強調,已第一時間向內地方麵轉達對事件的關注,又說合法合規的采訪活動一定會得到很好的保障。但當被問到內地如何保障記者的人身安全,以及記者要簽悔過書才獲釋是否合理時,王誌民未有回應。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批評林鄭說法軟弱,與民情脫節,林指今次有記者被打,港人要求林鄭對此事作譴責是合情合理,但林鄭卻稱不要用敵對語言形容事件,做錯嘢要去譴責,咁叫做敵對咩?認為林鄭說法反映了她的心態,將凡是批評港府及北京的意見,都當成與政府為敵。
 

不回家的人回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為什麽不提被抓之前的事?他到底幹了什麽?
mohu 發表評論於
H1034 發表評論於 2018-05-17 06:35:21
還好不是在美國,挑戰美國警察就直接被爆頭了。
braker999 發表評
~ ~ ~ ~~
關美國啥事?真的莫名其妙。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回 —— zzbb-bzbz "怎麽不說美國警察會不會這樣無理幹涉記者?美國有沒有這樣對待媒體的獨裁政府?遇到中國人受政府欺負,就扯出美國墊背。"
-----------------------------------------------
中國也不會無理幹涉記者
中國也容不得任何人妨礙司法公正
如果妨礙司法
那就要依法執法
記者身份不是無法無天的護身符!!!!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樓下喊的聲嘶力竭,可惜自己都不信
就跟那種錢就是屎,多了不好,老婆不需要好看,好看的除了煩心花錢沒用處的論調類似
RealClear 發表評論於
打得好,打得活該,打得不夠狠,太輕。

民主人士,中國需要民主嗎?民主就是狗血,你看美國的民主,整個是狗血,兩個黨相互拆台,狗咬狗,一個黨候選人被合法選上總統,另一個黨不服耍賴拚命使壞拆台,民主是什麽?就是狗血。

中國要民主?你醒醒吧。
sooo 發表評論於

隨你怎麽玩 發表評論於 2018-05-17 09:26:26
============================================
額擦尼瑪
sooo 發表評論於
聖僧唐三藏 發表評論於 2018-05-16 22:38:35
若是換做中國人,可以值得同情。對付港燦就3個字:打得好!
========================
+1
thrawn 發表評論於
出現一些過激行為?
為何沒人寫寫他自己承認得這些過激行為是什麽?知道後才能真正品論是對還是錯。
不給出的話就無法讚同此標題的評論。
sven 發表評論於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2018-05-17 06:54:23
一般而言
中國警察的執法比美國警察要斯文得多
而且斯文得不是多一點點
如果這個人要被五六個警察一起糾正
顯然他不是一點點簡單的違規
而是有非常嚴重的妨礙公務行為
這一點是沒有疑問的!!!!!
////////////////////////////////////////
且不說美國是不是一個法製國家,他沒做好不等於你也可以做壞。跟全世界比爛,可以拿奧林匹克比爛冠軍。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打記者是共黨的一項新措施。
sven 發表評論於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2018-05-17 06:37:26
在場那麽多記者
為什麽就他一個是這樣?
要聽聽另外一方是怎麽說的
他的一麵之詞不能算數
////////////////////////////
這個問題就跟為什麽就她被強奸一個樣。
Summer26 發表評論於
我黨增加投資在此城的投資。
劍吼西風 發表評論於
嚴懲人渣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沒打死?差評!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剛才看視頻看到的評論:沒打死,
隨你怎麽玩 發表評論於
說打的好的,額擦尼瑪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在美國叫襲警,在中國叫搶證件,中國的執法對事不對人,況且也沒有圍毆。
左右三十年 發表評論於
“在美國去搶警察手裏的證件會是什麽結果,...”
怎麽不說美國警察會不會這樣無理幹涉記者?美國有沒有這樣對待媒體的獨裁政府?遇到中國人受政府欺負,就扯出美國墊背。潛台詞就是“你難道還想過得美國人好?”從頭徹底的漢JIAN美GOU!

KM2016 發表評論於
想象的空間 發表評論於 2018-05-17 06:57:47
***facebook***/RTHKVNEWS/.../1960560007385379/


想象的空間 不夠, 想象不出 中間 ... 是什麽。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回 —— zzbb-bzbz “在美國去搶警察手裏的證件會是什麽結果,錄像顯示中國警察並沒有圍毆,比起美國警察,簡直就是吃齋念佛的老太太,”
-----------------------------------
相當同意你的客觀公正的評論
KM2016 發表評論於
帥哥明知山有虎
X723 發表評論於
在香港是一國兩製,在中國大陸肯定是一國一製!
wsmajia 發表評論於
自己去油管上看新聞的視頻就清楚啦,全程都有錄像的,很清楚,公安執法很專業,是按倒戴手銬,手法專業,點讚!
無忌哥哥 發表評論於
一般黨的專政對人民內部矛盾是調解,你們愛咋打咋罵都好說;對階級敵人就不同了,殺人吃肉的事兒都是有發生的。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在美國去搶警察手裏的證件會是什麽結果,錄像顯示中國警察並沒有圍毆,比起美國警察,簡直就是吃齋念佛的老太太,
想象的空間 發表評論於
暴力執法短期看起來有效,但是長期失去人心的不良後果嚴重。

記者也學習該如何私下串聯運作,到時候敵人在哪裏都不知道。
想象的空間 發表評論於
香港有線電視記者陳浩暉,上周六(5月12日)到四川采訪汶川大地震10周年悼念活動時,在重災區之一的都江堰聚源中學遺址被兩名地方官員打傷。在港府及特首林鄭月娥介入下,打人者過後迅速公開道歉。
16日Now新聞的記者與攝影記者被襲,香港記協則對大陸官方武力打壓采訪自由的行為感到憤怒,要求特首表達港人的關注。身兼港區全國人大的建製派議員馬逢國表示,對事件感到遺憾,強調正常采訪不應受暴力對待。他認為,當局調查後應清楚交代事件,如處理不當需向相關記者道歉。
(建製派是香港地區傾向中共政府的政治派係)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情境應該是,該記者證件被警察沒收,記者上去搶,被按倒,錄像裏按到後沒有圍毆。
想象的空間 發表評論於
facebook 前麵3個W,後麵點C O M
想象的空間 發表評論於

***facebook***/RTHKVNEWS/.../1960560007385379/
想象的空間 發表評論於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18-05-17 06:33:26
在場那麽多香港記者,錄個視頻不難吧
----------------------------------------------------------

視頻如下:

******facebook***/RTHKVNEWS/.../1960560007385379/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一般而言
中國警察的執法比美國警察要斯文得多
而且斯文得不是多一點點
如果這個人要被五六個警察一起糾正
顯然他不是一點點簡單的違規
而是有非常嚴重的妨礙公務行為
這一點是沒有疑問的!!!!!
即將入段 發表評論於
他被按倒之前他做了什麽?就沒照片了?
天上之蛙 發表評論於
香港記者把老煤黑人那一套拿到中國是不中用的。
johniewalker 發表評論於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18-05-17 06:33:26 在場那麽多香港記者,錄個視頻不難吧
。。。。。。。。。。。。。。。。。。。。。。。。。。。。。。。。。。。。。。。。。

你知道哪一次維權人士、律師、記者在這種情況下在一旁能自由自在拍錄像、而不被砸相機甚至被打被捕的?
abraham007 發表評論於
港獨就希望這樣的事多發生。
--巧了,這個問題上我跟港督希望的一樣哈
johniewalker 發表評論於
中國蓋世太保,也就這麽點兒出息,打人、虐待維權人士、抓敢說話的律師。。。。。。 有什麽 “反常”嗎?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美國?美國人民能持槍,中國能麽?
法西斯國家人民一點權力沒有,限製倒是奇多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在場那麽多記者
為什麽就他一個是這樣?
要聽聽另外一方是怎麽說的
他的一麵之詞不能算數
CH1034 發表評論於
還好不是在美國,挑戰美國警察就直接被爆頭了。
braker999 發表評論於
蘋果日報編輯真沒種,天天造謠卻連加個“非法”打人都不敢,僅僅寫警察打人難道警察使用暴力就不是普世價值?編輯是不是想說隻要你認為警察是錯的就可以不加理會了?其實不然,此次有全程錄像了,蘋果日報想造謠卻想不出法子了。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在場那麽多香港記者,錄個視頻不難吧
ridicu 發表評論於
包子不愧是紅衛兵小將出身。蛤蟆是怒斥香港記者,包子直接動手了。
中號打狗棍 發表評論於
小小葉蟬 發表評論於 2018-05-17 06:12:42
對刻意想惡心中國且使用不正當手段還屢教不改的,活該!到哪國都這待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是富二代,祝你父母的生意被當地政府沒收,強拆,並投入大牢。
如果你是官二代,祝你的父母被雙規,屈打成招,罰沒贓款,傾家蕩產。
你以為獨裁暴政隻對港台人施暴嗎?任何一個中國公民,包括官至一品的劉少奇,趙紫陽,以及薄熙來等,都有可能是獨裁暴政的受害者。

享受獨裁特權的隻有習近平一個人。其他人都是砧板上的魚肉。
悟知 發表評論於
一定不遵守內地法律。
小小葉蟬 發表評論於
對刻意想惡心中國且使用不正當手段還屢教不改的,活該!到哪國都這待遇。
fenglinlaike 發表評論於
真正的黑社會,外加一群被洗腦的義和團流氓.

支持敢於麵對法西斯強權維護正義的香港記者!
你們要保護好自己!
消滅法西斯,自由屬於人民!!!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中共已經成為法西斯政黨
獨裁,控製輿論,鼓吹偉大複興,對內不講法律的清洗,對外不擇手段的盜竊....
Gmailwang 發表評論於
一個獨裁者天天講法製, 真是豬鼻子插蔥---裝象!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法西斯主義可以定義為一種政治行為的形式,有著顯著的社會衰退、羞辱、和受害心理,並以對於統一、力量、和純正的崇拜加以補償之.........拋棄民主自由並追求暴力,以及沒有道德或法律限製的內部清洗和外部擴張的目標。
ccn 發表評論於
牆國人敢於亮劍!
總是我 發表評論於
該不該抓,該不該打,都另說。但要求簽悔過書、上電視認罪這種行為太惡劣,等同於強jian。
茅斌騷客 發表評論於
不應該這樣對待記者!
深海水手 發表評論於
有媒體出具的記者證,不等於想去哪兒就可以去哪兒想幹啥就能幹啥。報道新聞的記者是好記者,製造新聞甚至自編自演的記者都不是好記者。
實話100 發表評論於
共產黨以後被趕下台的時候如果被血腥報複也不要怪別人
gczyjmr 發表評論於
直接擊斃都太便宜他了,應該淩遲處死!
孫勿空 發表評論於
美國警察對黑人可以簡單粗暴,對記者如果隻是想采訪應該不敢這麽動粗,言論自由還是要維護,看到樓下為警察的行為叫好的,感覺習帝圓夢的群眾基礎的確是有的。
sven 發表評論於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2018-05-16 22:06:52
誰規定香港記者不能挨打,打得好!
///////////////////////////////////
港獨就希望這樣的事多發生。
Huilianghu5 發表評論於
媒體記者,律師,甚至演藝人員,一律要求隻唱紅不唱白。
隻有香港來的還想露點其他顏色。被打了。
生活在紅海洋中的國人,真幸福。
白毛大俠 發表評論於
胡說八道的話總得有人治他,不是嗎?
小宇宙大吃貨 發表評論於
可惜我不在,絕對要送他無影腳當見麵禮
felix19 發表評論於
那麽多香港記者,為什麽隻控製他一個?都多動動腦子,人雲亦雲,那隻說明自己蠢!

北美一讀者 發表評論於
厲害了,我的國!別說打了,就是一槍崩了他,你又奈我何?!
遠方飛翔 發表評論於
打得好!對待港獨,就該如此執法。讚中國警察。
ActRiot 發表評論於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2018-05-17 03:15:12
應該承認,中國大陸基本上還是一個未開化的野蠻國度。
======================================

那請你評價一下你們台綠的美國爸爸的警察動不動就開槍殺人的狀況?
dailylife 發表評論於
厲害了,你的國!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應該承認,中國大陸基本上還是一個未開化的野蠻國度。
慢慢溜達 發表評論於
打掉香港人的優越性,讓大陸人民心理平衡些。
fkkn 發表評論於
蠻夷之地
人渣請滾蛋 發表評論於
請這些香港記者和律師,到美國對美國警察采用同樣的說話語氣和行為,看看民主自由的美國警察什麽反應。
ActRiot 發表評論於
worley 發表評論於 2018-05-17 00:45:10
香港親共就這下場。中共獨裁者把大陸人都不當人,何況香港。

=================================
感覺你們這些台綠的邏輯真是胡攪蠻纏

大陸警察不止這麽對付香港記者,也一樣對付外國記者,印象中BBC記者也因為不聽從大陸警察的指揮而被拘留扣押。

按照你的邏輯,這是因為英國親共所以BBC記者才被這樣對待? 如果像你們台灣民進黨政府那樣反共,莫非台灣記者就能在大陸肆無忌憚而大陸警察不敢管?
雅股 發表評論於
鄉下地痞國,狗改不了吃屎,壞透了
topgun5 發表評論於
要文鬥不要武鬥
gd 發表評論於
留那麽點血算什麽?嘩眾取寵,動真格的拿命來換。不自由毋寧死,大陸政府,美國獨立,奴隸解放哪一個不是靠多少生命換來?

小宇宙大吃貨 發表評論於
太解氣啦,往死裏打。全中國14億人都會支持的,打死這群港燦港獨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貓爪 發表評論於 2018-05-17 01:28:26
台灣同胞看道會怎麽想?!
====================================
繳槍不殺
龍虎鬥 發表評論於
哈哈,北京公安用行動支持台獨+港獨!!
進取 發表評論於
燒香還神吧。在自由民主人權燈塔國已經被警察射殺了!
貓爪 發表評論於
台灣同胞看道會怎麽想?!
worley 發表評論於
香港親共就這下場。中共獨裁者把大陸人都不當人,何況香港。
wallssd 發表評論於
usdachoice 發表評論於 2018-05-17 00:33:33 什麽咩咩咩的?控製的好!
-------------------------------------------------------------------------
平民百姓沒有說話的權利,當然就是控製的好。最好讓中國也控製你說話的權利,讓你當個豬。
usdachoice 發表評論於
什麽咩咩咩的?控製的好!
sharkblog 發表評論於
是“被製服“,不是被打!爛蘋果的文章,下三濫。
yumidiee 發表評論於
ActRiot 發表評論於 2018-05-16 22:47:40
隨你怎麽玩 發表評論於 2018-05-16 22:35:16 這就是香港回歸中共的下場,台灣還敢回歸嗎?寧死不歸中共法西斯
===========
這個好像真不是專門隻針對香港人的。印象中中國警察也這樣對待過BBC記者。估計台灣人去也一樣的。
——
中國妓者呢?
—-
中國屁民呢?
planet 發表評論於
媒介是黨的喉舌, 不聽黨的話, 打你又如何, ABC, BBC打。
huahuaan2 發表評論於
那些說美國警察可以直接開槍打死人的愚民們,你們知道美國是人人持槍的國家嗎?美國係人人持槍的國家,所以,當警察一抓你的時候,你一動,就可以認為你可能在“掏槍”,所以法律賦予美國警察有開槍的權利,明白嗎?到你家匪國的國民有權拿槍上街的時候,才和美國相提並論啦!!!愚民一個
聖僧唐三藏 發表評論於
這個新聞來自港燦的《蘋果日報》,根據其描述和圖片,該港燦記者是被製服而不是被打。

MD,看新聞不仔細,白高興一回。

港燦壞啊,又玩惡人告狀誇張假新聞的老套路
Gmailwang 發表評論於

法律成了共 產黨和利益者的遮羞布。動不動就拿美國來講事。

共產黨關於人權的許多法律其合法性本身就應該受到質疑!如果中國有美國的獨立的法律體係, 以及人權的保障, 我們會為這些嚴格的執法的警察叫好!

如果有人說美國的的缺陷, 我不反對。但我們的比人家的要野蠻的多。
醉在四方 發表評論於
港巴以為在大陸就高人一等?這完全是百年被殖民的心態。活該!
喜得利 發表評論於
誓死捍衛包子,絕不含糊。

打死你決不手軟,港記、低端人口!
sanpablo 發表評論於
社會主義好
Gmailwang 發表評論於
法律成了共產黨和利益者的遮羞布。動不動就拿美國來講事。

共產黨關於人權的許多法律其合法性本身就應該受到質疑!如果中國有美國的獨立的法律體係, 以及人權的保障, 我們會為這些嚴格的執法的警察叫好!

如果有人說美國的的缺陷, 我不反對。但我們的比人家的要野蠻的多。

貓爪 發表評論於
下手真狠呀!!!!!
聖僧唐三藏 發表評論於
TO 你要真普選:
中國10多億人口,美國3億多一點人口,可以把中國警察和美國警察在街頭殺人的數量以及性質做個對比。用數據說話就自有公論
wallssd 發表評論於
聖僧唐三藏 發表評論於 2018-05-16 23:46:45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18-05-16 23:36:53
美國的警察打人,是要付出沉重的政治及經濟代價,中國要嗎?
————————————————————————————————
同樣的情況甚至比這輕的多的case,美國警察是殺人,而基本不需要付出代價
--------------------------------------------------------------------
中國連公正獨立的媒體報道都沒有,如何比較所謂的“同樣的情況”??實際上誰也不知道在中國的實際情況,這就是事實。不知道你懂不懂?
澳洲紅袋鼠61 發表評論於
打得好,我在場還會補二腳,如果在美國肯定會被射殺。
聖僧唐三藏 發表評論於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18-05-16 23:36:53
美國的警察打人,是要付出沉重的政治及經濟代價,中國要嗎?
————————————————————————————————
同樣的情況甚至比這輕的多的case,美國警察是殺人,而基本不需要付出代價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美國是賦予警察很大的權力,但是美國是講出check and balance,美國的警察同樣有很大的製肘,中國有嗎?

美國的公民有憲法的保障,中國有嗎?

應該說,中國有公民嗎?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克格勃瘋狂抓人的時候,正是蘇聯崩潰的前夕。雅魯澤爾斯基派出警察大肆抓捕團結工會成員時,也正是波蘭共產黨被推翻的前夕。北京發生的法西斯暴行,說明習近平內心的危機感如此強烈,以至於讓他鋌而走險,不要臉皮了。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美國的警察打人,是要付出沉重的政治及經濟代價,中國要嗎?

美國不單止總統是選的,州長、市長、法官、檢察官、警察總長,等等等等,都是要選舉產生的。

如果警察打人,他們都要付出代價,中國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