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竟當眾質問成龍“代表中國還是香港?”全場靜默(圖)

文學城原文鏈接://www.wenxuecity.com/news/2018/04/15/7162543.html
文章來源: 中央社 於 2018-04-15 13:14:05


更多新聞請進入文學城“占中專題”專題頁麵


成龍日前在港開奧斯卡獲獎慶祝宴。圖/摘自微博

向來敢言的香港藝人黃秋生,15日晚上在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上當眾質問影星成龍“不知是代表中國電影還是香港電影?”挑戰3月時成龍說的“隻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

成龍早年以港片發跡,目前身兼中國政協委員,3月他在大陸出席全國政協會議時,被問到香港電影發展,當時他說:“隻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香港電影也是中國電影。”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黃秋生15日在上台頒發最佳編劇獎時說,香港電影應該年年都有,接著在不提及成龍名字的情況下回顧上述“有個政協大聲在北京說沒有香港電影,隻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的言論。

黃秋生說:“此人今晚出席香港電影金像獎。不知他代表著中國電影,還是香港電影?”台下反應則是一片靜默。

2014年香港“占中”運動時期,黃秋生因為發表反對警察暴力的言論被貼上占中的標簽,並和立場相左的導演王晶叫陣。他2015年接受媒體采訪時曾說,自己一年沒有戲拍。

今天的頒獎舞台上,黃秋生妙語如珠,他說自己是個等待者,等待工作和運氣,但同時也是個行動者,“我的名字跟香港的電影一樣,很有生命力。”

網友評論

畢超亮 發表評論於 2018-04-17 07:43:36

這是假新聞!黃秋生本人已經辟謠。


zhongxin889 發表評論於 2018-04-17 02:38:45

看來台獨媒體赤裸裸的造謠,害了不少人.


zhongxin889 發表評論於 2018-04-17 02:38:24

看來台獨媒體害了不少人。


奇奇玩 發表評論於 2018-04-16 14:50:05

黃秋生隻是說了句真話而已,這麽多汙毛就跳出來罵街啊!


zfxie 發表評論於 2018-04-16 08:46:15

YouTubo上看了一下黃秋生的金像獎上的發言,壓根沒有說這個啊,媒體瞎編坑爹啊!!!


天上之蛙 發表評論於 2018-04-16 08:36:02

黃秋生幹啥的???


zfxie 發表評論於 2018-04-16 07:32:29

以出產地劃分應該說有香港電影。若以市場劃分,可能他自己也不希望隻是香港電影,反倒希望是中國電影。所謂香港電影主要觀眾不都是中國人嗎?還是說隻給香港人看?或者說英國人也會看?


LaoxiangPAPA 發表評論於 2018-04-16 05:46:50

這年頭不拍電影餓不死人!但不認親自搞出來的女兒,卻隻為名利四處喊媽親也太賤了也!


空軍上將 發表評論於 2018-04-16 04:12:54

不喜歡做中國人,就滾出香港,因為香港是中國的領土!


zhongxin889 發表評論於 2018-04-16 02:39:42

黃秋生要到英國去尋找他的老爸。這裏很多同情他的台灣人跟他有相當的處境,要到日本去尋尋他們的先人。


墨爾本 發表評論於 2018-04-16 02:37:47

成龍在北京說“沒有香港電影,隻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這話成龍隻在北京說,就不敢在香港說。一個昧良心,表忠心的媚態小人。黃抨擊得好!


lulalala 發表評論於 2018-04-16 02:13:16

黃和澳洲那家雙胞胎兄弟查過DNA了嗎?長得一點不象啊!他象匈牙利後裔,不象爹也不象娘。那個英國人從不提這個兒子,可能不是親生的,可能是他老娘與別人的或者是抱來的。最好弄弄清楚再貼上去。


阿米高 發表評論於 2018-04-16 01:46:15

房事龍,非常無恥


missC 發表評論於 2018-04-16 01:41:49

黃秋生是勇敢的藝人,在香港敢對惡霸說不,真英雄+1


Bslrim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23:43:53

這什麽邏輯?新中國電影很多都是長春和上海電影廠拍的,你非要叫長春電影,上海電影?哪天香港電影也分門派,是不是也要叫油尖旺電影,屯門電影,而不能叫香港電影?我個人很喜歡看港片,但是你非要說港片不是中國電影,那就好笑了。


飛熊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23:14:22

看來封殺的還不夠。


楓紅滿山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22:32:01

大陸觀眾這些年一直在成長,港片港劇淡出是曆史必然。格局小還是粵語錄製,東方之珠黯然神傷。


qdknight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22:09:13

不了解黃秋生,不幹成龍的確是個人渣。


Madely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21:28:40

黃秋生可能已經瘋了,香港電影早就沒有市場了,純港片根本出不了港島,你不喜歡中共但也沒必要什麽都扯上政治。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21:22:03

沒辦法,就算他英國老爸刻意拋棄他,他還是死皮賴臉地貼上去。因為私生的自卑,他認為自己人渣老爸就是高大上,連帶了香港已經回歸中國也不願意承認,認知還停留在1997以前。


胡小海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20:56:48

回複網友評論 財富001 -----------
who is huang jiu sheng?
-----------------
可能是huang qiu sheng的妹妹?
(發自我的文學城離線瀏覽器)


挺沒勁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20:23:13

黃秋生夠無聊的,不能因為找到同父異母的哥哥們就認為自己也是嫡係英國人了,再怎麽說也是非婚私生子


siliconbeaver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20:11:53

他2015年接受媒體采訪時曾說,自己一年沒有戲拍。

Hehe, four years now.


顛三倒四了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20:04:08

成龍不是老家安徽嗎? 代表中國也沒問題


玄野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20:01:28

但成龍實在說不上愛國不愛國。


櫻花樹旁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20:00:49

黃秋生曾說,自己一年沒有戲拍。去台灣吧,否則,還是沒有戲拍。


大黃魚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9:45:56

成龍其實是美國派在中國的間諜,大家快去舉報。


lucia17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9:39:19

成龍至少在海外很有代表性


東升公社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9:02:03

不認同中國的黃,還是離開中國的香港,去英國吧


無聊冒個泡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8:56:21

雖然很討厭成龍,但是就事論事,黃秋生也太沒邏輯了吧。人家哪有說“沒有香港電影”?他說“香港電影也是中國電影”,那麽當然是承認香港電影存在的咯。胡攪蠻纏,嘩眾取寵。也隻能這樣博眼球了。


NSRW304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8:50:55

黃秋生其實很像很多香港人,有身份認同的錯亂,明明是有個英國爹的,明明比大陸人高貴的,所以他們會叫自己Hong Kong Chinese,以示區別。可氣的是這個英國爹,硬是裝了幾十年的好男人,不但沒有試圖找他們兩母子,在正室那裏,連半個字關於這對母子的信息都沒有泄露,要知道,他離開時,黃秋生已經4歲了。在采訪時,黃秋生被得知這一情況的時候,滿臉尷尬,隻有他自己知道被打臉的滋味。當自己不要尊嚴的時候,在他人眼裏,狗都不如,哪怕這個人是你親爹。


野馬分鬃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8:40:11

不如問是電影代表還是香港電影代表


topten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8:28:05

黃秋生問這種問題顯得愚蠢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8:28:01

成龍愛憎分明,有很深的中國情懷,是一個值得尊敬的愛國香港藝人!


東方明月-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8:15:04

成龍是一個沒有腦袋的奴才,他說中國人沒有素質要需要人管請。顯然它心目中的管中國人的不應該是中國人,好一個賣國賊。


Redcheetah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8:05:47

奴才黃!


小矛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8:00:11

這個有點胡攪蠻纏了。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7:18:14

黃秋生飾演一些“變態佬”和反派角色大多是香港人,演過的少數正派角色之一葉問,是個中國人。


財富001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7:15:31

who is huang jiu sheng?


zxxxz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7:11:55

不想說得太難聽


duty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6:45:42

從黃到英國找爹就可以看出他的政治取向。他懷念和崇拜的是英國的the good old days。


土撥鼠撥土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6:35:10

黃秋生算什麽,國外知道成龍,誰知道這麽個私生子?他的照片沒啥看頭


土撥鼠撥土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6:31:42

成龍早就回答了,香港電影就是中國電影,如同香港就是中國的一樣。你個連英國爹都不認得的,還是先搞定自己是什麽東西再說吧。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6:12:52

這個有點沒意思了,沒什麽可鬥氣的。
黃秋生這個混血兒,前一段剛報道,有點非中國化傾向。


左右三十年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6:07:31

沒了香港的電影,換做香港的奴才。


god2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6:06:00

應該殺了黃秋生!!


性浪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5:59:03

黃秋生一個演三級片出生的私生子,滾出娛樂圈


fengfengloup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5:58:09

香港也是 中國香港


wbzd100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5:53:06

人肉叉燒包也是叉燒包


NSRW304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5:48:15

黃秋生諷刺的是,他這麽反中,一生都在找他的親生父親,找到後才發現,父親到死根本沒有讓任何人知道黃秋生和他母親的存在,一切仿佛從未發生。好吧,我們知道你有一半的英國血統,可是人家認你這個兒子嗎?


Goodman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5:43:23

這哥們是很愛國的,連美國籍兒子都放到了中國,當個政協委員一點沒問題,幾年前北京公安也夠意思,沒有太難為這哥們的兒子。


CARLTON80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5:32:49

一個英國私生子的質問


gameon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5:32:37

代表中國香港電影。

這簡單明了的答案,不會給任何想挑事的人機會。


MApatriot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5:27:20

隻是個戲子。應該連香港都不配代表吧。


suamigo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5:26:34

全世界!


雅股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5:12:00

黃秋生是勇敢的藝人,在香港敢對惡霸說不,真英雄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4:59:13

成龍說的沒錯啊,香港電影是中國電影的優秀代表,和大陸電影,台灣電影同是中國電影的一部分。


南嶺老三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4:58:46

過氣的明星,沒人理他,想語出驚人。無聊。


sheep1212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4:51:56

黃隻適合演三級


worley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4:48:05

成龍就是一個敗類


Tranquilday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4:21:11

這個好回答呀。既代表香港也代表中國。就像謀生如果設獎,獲獎人既代表某省也在國際舞台代表中國


愛上網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4:11:39

這個姓黃的真是敗類


kingsw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4:03:41

路越走越窄,心態已經壞了


ChasingUS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4:01:41

坦白的說,現在的香港電影確實有點後繼無力了。。。


lalagua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3:59:03

成龍要說:這一刻,我站在金像獎的舞台上我代表的是香港電影,但在國際影展的舞台上我代表中國電影。


houshu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3:57:41

在中國是香港電影,出中國是中國電影。很簡單嘛。
鄉巴佬在中國是鄉巴佬,出了中國還是鄉巴佬。哈哈。


煤炭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3:47:45

他好像一直不知道誰是他爹,所以孩提時代對自己沒有認知是很恐怖的


cczz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3:45:42

沒文化。代表香港也代表中國,就像代表洛杉磯也代表美國。


胡桃和夾子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3:45:11

黃是敗類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3:43:03

全場靜默,港獨一個也沒到場,黃秋生竟然贏不到一個掌聲。


Wiserman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3:42:46

代表中國的香港!


國色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3:37:15

成龍當然是代表中國電影,香港隻是中國的一部分。在國際上統稱“華語片”。港獨再鬧也鬧不出“如來佛”的手掌。支持成龍!


peterdu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3:36:38

黃秋生是有後路的,剛剛找到自己的同父異母的兄弟!


強者為王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3:33:20

等待, 等待, 再等待。。。哈哈哈


破冰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3:32:02

這年頭還有看香港電影的?嗬嗬


沒落貴族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3:31:46

他要表達的是忠心,不是電影,一樓誤會他了


dream_pillow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3:29:46

成龍不聰明。其實,也可以這樣說,有香港電影,上海電影,北京電影,台灣電影,當然都是中國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