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文濤問彭麗媛:做你老公是不是壓力很大(組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打印本新聞 (被閱讀 次)


鳳凰衛視在江澤民、胡錦濤時代呼風喚雨、如今怎竟風聲鶴唳?1999年彭麗媛上《鏘鏘三人行》被竇文濤和梁文道問"做你老公是不是壓力很大?"當時這名軍旅歌手,比在福建任職的丈夫習進平出名得多了。而當年的鳳凰衛視地位,地位比央視還牛,現在風光不再,轉折由十八大習近平上任開始。

圖用輿論打救周永康

鳳凰衛視創辦人劉長樂於2011年,曾為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唱紅打黑"大造聲勢,在權利鬥爭中站錯隊,薄失勢後仍為其"漂白"提供輿論陣地,一度遭當局警告;而政法王周永康被查之初,鳳凰再重蹈覆轍,兩度把習近平和周永康進行"捆綁性報道",嚐試用輿論打救周老虎。鳳凰去年多次被北京網信辦處罰,其中一次是鳳凰財經官方微博給江澤民"慶生"。

以"港媒"自居的鳳凰衛視總部雖在大埔,但服務對象並非港人,而是以衞星電視方式用普通話在大中華地區廣播,其新聞取向仍較為保守,涉及香港的示威遊行,"六四"燭光晚會等事件作較簡單報道或迴避。


鳳凰衛視主席兼大股東劉長樂具軍方背景,早年任職解放軍政治宣傳部門軍官,後轉往中央人民廣播電台,1988年派駐海外後幾年間突然發達,自稱從原油貿易賺到第一桶金。1996年創立鳳凰衛視,4年後在本港創業板上市,劉十多年前還曾是亞視大股東。去年鳳凰曾申請本港免費電視牌照,最終不果。

北京人民大學政治學教授張鳴昨日調侃鳳凰台經過幾個階段:"小罵大幫忙、不罵光幫忙、然後多半是第三階段,『不讓你幫忙了』。"
quzhiz 發表評論於
目前世界上禁止公民使用Facebook的國家隻有四個:中國、古巴、朝鮮和伊朗。每當此時,才感到中國的真正落後。改革開放近四十年,在21世紀的今天,號稱“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竟還沒有一份真正獨立的報紙,連滿清都不如!滿清當年都允許民間辦刊辦報﹐1898年,中國定期發行的民辦報紙和刊物已經有60份之多。1912年中華民國創建的時候,中國定期出版的報刊多達478份,其中95%都是民辦刊物。

很多中國人喜歡嘲笑朝鮮,其實在國際社會上看,中共和朝鮮,就是五十步和一百步的不同。今天的中國,不是落後在高樓大廈、汽車、iPhone,更不是落後在黨媒故意惡炒的什麽台灣人以為大陸人吃不起茶葉蛋、大陸沒有高速公路,而是落後在道德上,落後在軟實力上。不要以為你用著iPhone、坐著高鐵,就是生活在一個現代國家裏,你的國家沒有一張民辦的報紙、上網處處受限製、堅持信仰要被抓——甚至在監獄被活體摘取器官販賣牟利、國家耗資巨大舉行閱兵煽動...  查看完整評論
Mondo 發表評論於
看來鳳凰衛視的真正老板是老共,不是劉
keepitup22 發表評論於
鏘鏘三人行、震海聽風錄這些節目和其主持人其實一直都是小罵大幫忙、甚至不罵大幫忙地為中共宣傳,因為鳳凰衛視本身就是中共扶持的,是打著港媒旗號、專門給國內那些不屑看央視的小眾們精心打造的“第二防線”,被港人戲稱為“講國語的港媒”和“香港央視”。這次他們的節目被封殺,也證明了他們不是真的香港媒體,因為中共現在還不能直接對香港本地媒體下達封殺令。鳳凰衛視即使這樣,中共還是不放心,還是覺得刺耳,可見他們對言論的管控已經到了何種程度!想起《平原遊擊隊》裏李向陽講的那句話:“封鎖越來越緊,說明鬼子的末日就要來到了。”
johnfilmmm 發表評論於
TVB很好看也,TVB Lite,Google Play有下載,在安卓係統上放!免費!
Twinlight 發表評論於
這話問的:習包子那麽胖,應該是彭麗媛壓力很大,壓得喘不上氣來,好不好?
stomend 發表評論於
本來就是江派辦的電視台,護主有很奇怪嗎?
綠西 發表評論於
人家就個字:命。都是命裏注定。
學習旅 發表評論於
鏘鏘三人行18年前專訪彭麗媛 ***youtu.be/dCXvYZ0EGTU
jack-121 發表評論於
看到了周老虎,突然想起那個周老虎現在怎麽樣了?都沒媒體報道了哦?
jack-121 發表評論於
那麽重,肯定壓力很大呀
無忌哥哥 發表評論於
小罵大幫忙、不罵光幫忙、然後多半是第三階段,『不讓你幫忙了』

有意思。
嘟嘟囔囔大總裁 發表評論於
好像江澤民時代相對而言還有些百花齊放的意思
吳敬中 發表評論於
鳳凰衛視本來就是97以前,朝廷指派廣院(現傳媒大學),去香港設立的輿論登陸陣地。當時香港人沒幾個看這個香港電視台,大陸所有星級酒店都有這個台,而且是唯一在大陸合法播放的香港電視台。卷到朝廷爭鬥絲毫不奇怪,不管誰輸誰贏,和香港本土傳媒沒有一毛錢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