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北美

置頂: 可愛的美國人 -應帆- 給 應帆 發送悄悄話 應帆 的博客首頁 應帆 的個人群組 (4990 bytes) () 12/16/2018  20:05:47

置頂: 用植物燈補光的一點經驗 -南小鹿- 給 南小鹿 發送悄悄話 南小鹿 的博客首頁 南小鹿 的個人群組 (3408 bytes) () 12/15/2018  09:04:20

置頂: 不得不說的矮魯威! -mychina- 給 mychina 發送悄悄話 mychina 的博客首頁 mychina 的個人群組 (3618 bytes) () 12/14/2018  09:33:39

置頂: 記念我一位逝去的大學同學 -MEI的Blog- 給 MEI的Blog 發送悄悄話 MEI的Blog 的博客首頁 MEI的Blog 的個人群組 (4978 bytes) () 12/12/2018  09:00:28

置頂: 豺狼有口福,便宜量又足 -流浪槍手- 給 流浪槍手 發送悄悄話 流浪槍手 的博客首頁 流浪槍手 的個人群組 (17500 bytes) () 12/11/2018  17:54:59

置頂: 我被追尾了 -孤湖- 給 孤湖 發送悄悄話 孤湖 的博客首頁 孤湖 的個人群組 (2515 bytes) () 12/10/2018  17:58:01

置頂: 底仔成勵誌女之一二事 -南小鹿- 給 南小鹿 發送悄悄話 南小鹿 的博客首頁 南小鹿 的個人群組 (10277 bytes) () 12/09/2018  08:49:19

置頂: 話說美國小鎮 -北極湖- 給 北極湖 發送悄悄話 北極湖 的博客首頁 北極湖 的個人群組 (5777 bytes) () 12/09/2018  04:24:54

你是從未梢離的牽掛 - 南小鹿 - 給 南小鹿 發送悄悄話 南小鹿 的博客首頁 南小鹿 的個人群組 (8725 bytes) () 11/18/2019  07:16:05

北美二十年隨想 - dragon9999 - 給 dragon9999 發送悄悄話 dragon9999 的博客首頁 dragon9999 的個人群組 (2414 bytes) () 11/17/2019  21:34:36

做別人的活長自己的手藝,說得真好! - 樹枝兒 - 給 樹枝兒 發送悄悄話 樹枝兒 的博客首頁 樹枝兒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8/2019  08:55:39

也談印裔和華裔的比拚 - dragon9999 - 給 dragon9999 發送悄悄話 dragon9999 的博客首頁 dragon9999 的個人群組 (4121 bytes) () 11/17/2019  10:45:43

嗯嗯,同意同意! - 果園 - 給 果園 發送悄悄話 果園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7/2019  18:34:13

中國人吃什麽補什麽的辯證關係 - mychina - 給 mychina 發送悄悄話 mychina 的博客首頁 mychina 的個人群組 (4300 bytes) () 11/17/2019  07:02:08

吃核桃殼 補腦殼兒 - 香水雨 - 給 香水雨 發送悄悄話 香水雨 的博客首頁 香水雨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7/2019  21:41:45

十一月十四:魯冰花 - 樹枝兒 - 給 樹枝兒 發送悄悄話 樹枝兒 的博客首頁 樹枝兒 的個人群組 (2679 bytes) () 11/16/2019  21:04:23

愛她,就為她種蜀葵吧 - 南小鹿 - 給 南小鹿 發送悄悄話 南小鹿 的博客首頁 南小鹿 的個人群組 (9274 bytes) () 11/16/2019  10:13:56

病在預防:漲知識了!感冒也有這麽多學問 - kingbird918 - 給 kingbird918 發送悄悄話 kingbird918 的博客首頁 kingbird918 的個人群組 (37632 bytes) () 11/16/2019  06:37:21

十一月十三:一卷竹簡 - 樹枝兒 - 給 樹枝兒 發送悄悄話 樹枝兒 的博客首頁 樹枝兒 的個人群組 (2846 bytes) () 11/15/2019  20:08:51

2020 全美大學體育生簽約日 - mychina - 給 mychina 發送悄悄話 mychina 的博客首頁 mychina 的個人群組 (4518 bytes) () 11/15/2019  07:36:33

你女兒就是那個哈佛女孩?牛蛙 - CRUSH - 給 CRUSH 發送悄悄話 CRUSH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5/2019  08:25:19

正是,低調低調! - mychina - 給 mychina 發送悄悄話 mychina 的博客首頁 mychina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5/2019  17:43:56

要是我 慶祝兩年 - 香水雨 - 給 香水雨 發送悄悄話 香水雨 的博客首頁 香水雨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7/2019  21:43:04

厲害!將門牛女! - 早晨從中午開始 - 給 早晨從中午開始 發送悄悄話 早晨從中午開始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5/2019  11:04:28

厲害!給我家娃樹了個榜樣!:) - 樹枝兒 - 給 樹枝兒 發送悄悄話 樹枝兒 的博客首頁 樹枝兒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5/2019  20:14:31

你家娃,add oil !!! - mychina - 給 mychina 發送悄悄話 mychina 的博客首頁 mychina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6/2019  07:12:35

十一月十二:碾作塵 - 樹枝兒 - 給 樹枝兒 發送悄悄話 樹枝兒 的博客首頁 樹枝兒 的個人群組 (3066 bytes) () 11/14/2019  19:26:38

桃花依舊笑春風 - 色大膽小 - 給 色大膽小 發送悄悄話 色大膽小 的博客首頁 色大膽小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5/2019  06:47:50

華人醫生全美國最好中餐館推薦 - bigmovefan - 給 bigmovefan 發送悄悄話 bigmovefan 的博客首頁 bigmovefan 的個人群組 (8571 bytes) () 11/14/2019  10:50:14

新澤西的川妹子現在不好吃了嗎? - 樹枝兒 - 給 樹枝兒 發送悄悄話 樹枝兒 的博客首頁 樹枝兒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4/2019  19:31:02

馬克談天下(55)多妻的摩門和嗜血的毒梟 - markyang - 給 markyang 發送悄悄話 markyang 的博客首頁 markyang 的個人群組 (36789 bytes) () 11/14/2019  09:30:11

A good analysis but I can not agree with the final conclusion. - 19428182 - 給 19428182 發送悄悄話 19428182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4/2019  14:41:44

+1 - newGSDowner - 給 newGSDowner 發送悄悄話 newGSDowner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4/2019  20:56:37

看來摩爾門教多生子孫是有原因的。 - anla - 給 anla 發送悄悄話 anla 的博客首頁 anla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4/2019  17:30:46

一看到摩門教,中國人隻是知道它曾經的一夫多妻的事情,其他什麽也不知道。。。。。 - stapler123 - 給 stapler123 發送悄悄話 stapler123 的博客首頁 stapler123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4/2019  21:46:39

看過一部分摩門經。 - 樹屋 - 給 樹屋 發送悄悄話 樹屋 的博客首頁 樹屋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4/2019  22:41:07

十一月十一:漫長的一天 - 樹枝兒 - 給 樹枝兒 發送悄悄話 樹枝兒 的博客首頁 樹枝兒 的個人群組 (2098 bytes) () 11/13/2019  20:11:44

雙十一嘿,光棍兒節 - 色大膽小 - 給 色大膽小 發送悄悄話 色大膽小 的博客首頁 色大膽小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4/2019  10:05:16

忙暈了,哪裏還記得雙十一! - 樹枝兒 - 給 樹枝兒 發送悄悄話 樹枝兒 的博客首頁 樹枝兒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4/2019  19:28:09

自己動手做一頓中式快餐 - mychina - 給 mychina 發送悄悄話 mychina 的博客首頁 mychina 的個人群組 (2140 bytes) () 11/13/2019  14:32:37

大廚啊!厲害!:) - 樹枝兒 - 給 樹枝兒 發送悄悄話 樹枝兒 的博客首頁 樹枝兒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3/2019  20:14:02

我的扇物語 - 南小鹿 - 給 南小鹿 發送悄悄話 南小鹿 的博客首頁 南小鹿 的個人群組 (7569 bytes) () 11/13/2019  09:49:25

十一月十日:水上生日 - 樹枝兒 - 給 樹枝兒 發送悄悄話 樹枝兒 的博客首頁 樹枝兒 的個人群組 (3680 bytes) () 11/12/2019  18:30:34

馬克談天下(54)Google收購Fitbit的悲觀預期 - markyang - 給 markyang 發送悄悄話 markyang 的博客首頁 markyang 的個人群組 (16469 bytes) () 11/12/2019  10:47:13

土耳其式咖啡 - mychina - 給 mychina 發送悄悄話 mychina 的博客首頁 mychina 的個人群組 (12352 bytes) () 11/12/2019  07:11:15

土耳其咖啡的關鍵是把咖啡磨的非常非常非常細,比espresso還要細 - myquestion - 給 myquestion 發送悄悄話 myquestion 的個人群組 (70 bytes) () 11/12/2019  08:24:12

不喝,苦。:) - 樹枝兒 - 給 樹枝兒 發送悄悄話 樹枝兒 的博客首頁 樹枝兒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2/2019  18:37:31

在老外家做保姆那些令人淚奔的瞬間 - 老外家的保姆 - 給 老外家的保姆 發送悄悄話 老外家的保姆 的個人群組 (212 bytes) () 11/12/2019  02:00:38

好棒!:) - 樹枝兒 - 給 樹枝兒 發送悄悄話 樹枝兒 的博客首頁 樹枝兒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2/2019  18:36:47

聽的讓人淚奔 祝福這家人 - 香水雨 - 給 香水雨 發送悄悄話 香水雨 的博客首頁 香水雨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2/2019  22:37:45

做了一年我離開的時候,給他們又找了一個保姆,雇主堅持要我幫他們找人; 雇主sponsor了那個保姆到她移民後,我又幫他們... - 老外家的保姆 - 給 老外家的保姆 發送悄悄話 老外家的保姆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6/2019  19:15:00

You have a warm heart! - Jasonve - 給 Jasonve 發送悄悄話 Jasonve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3/2019  12:02:51

看得懂這個視頻,跟我一樣濕了眼圈甚至淚奔的人,都有一顆善良溫暖的心?? - 老外家的保姆 - 給 老外家的保姆 發送悄悄話 老外家的保姆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6/2019  19:13:00

寫的真好。讚! - yuan222 - 給 yuan222 發送悄悄話 yuan222 的博客首頁 yuan222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3/2019  14:32:55

謝謝你!是我經曆的那些事情本身就很讓人感動,真感情說出來就是好文章了???? - 老外家的保姆 - 給 老外家的保姆 發送悄悄話 老外家的保姆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6/2019  19:11:00

感動!你是個善良的人,孩子們能遇到你也是他們的幸運! - Xueronghua - 給 Xueronghua 發送悄悄話 Xueronghua 的博客首頁 Xueronghua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3/2019  14:33:55

我希望遇到我的家庭,都感受得到我對他們孩子成長的影響,事實上幾乎每個家庭也都是這麽評價我的。我雇主們對我的評價... - 老外家的保姆 - 給 老外家的保姆 發送悄悄話 老外家的保姆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6/2019  19:10:00

嗨,看哭了哈,多抱抱這幾個沒媽的孩子吧 - grde - 給 grde 發送悄悄話 grde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3/2019  14:51:38

他們好像不是特別喜歡用擁抱來表達,或許我當時也不是特別習慣擁抱,但是不擁抱不等於心裏距離遠 - 老外家的保姆 - 給 老外家的保姆 發送悄悄話 老外家的保姆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6/2019  19:06:00

Best statement, ever. - isuiyi - 給 isuiyi 發送悄悄話 isuiyi 的博客首頁 isuiyi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3/2019  15:42:40

感動,淚奔 - MustardSeed - 給 MustardSeed 發送悄悄話 MustardSeed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3/2019  17:58:43

有你這樣的愛代替孩子的媽媽,孩子會更快樂的,寫的真好難得的真情 - 注冊很麻煩 - 給 注冊很麻煩 發送悄悄話 注冊很麻煩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3/2019  18:06:47

是的,這是我放在心裏好幾年的故事了,每次跟朋友或後來的雇主們說起這段經曆,我都忍不住要濕了眼圈,這樣的故事我不... - 老外家的保姆 - 給 老外家的保姆 發送悄悄話 老外家的保姆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6/2019  19:01:00

聽哭了,真想抱抱孩子們! - 蘭竹 - 給 蘭竹 發送悄悄話 蘭竹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3/2019  18:26:03

你好棒,thank you for choosing to be a great babysitter and make it - 藍莓蛋糕 - 給 藍莓蛋糕 發送悄悄話 藍莓蛋糕 的博客首頁 藍莓蛋糕 的個人群組 (146 bytes) () 11/13/2019  19:27:41

謝謝你!我的職業是nanny, nanny和babysitter還是有區別的。nanny是個相對固定的職業,比如一個nanny可 - 老外家的保姆 - 給 老外家的保姆 發送悄悄話 老外家的保姆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6/2019  18:57:00

i真好 謝謝分享 - 3722 - 給 3722 發送悄悄話 3722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3/2019  19:58:52

也感謝你的觀看和評價 - 老外家的保姆 - 給 老外家的保姆 發送悄悄話 老外家的保姆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6/2019  18:51:00

感動淚奔,謝謝你的愛,你給這些孩子的溫暖......在這午夜,你的文字讓我心痛,心暖...... - 楓丹凝露 - 給 楓丹凝露 發送悄悄話 楓丹凝露 的博客首頁 楓丹凝露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3/2019  23:39:54

謝謝你!隻有同樣善良的人才能有同樣心痛的感受 - 老外家的保姆 - 給 老外家的保姆 發送悄悄話 老外家的保姆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6/2019  18:50:00

我可以肯定她是個基督徒。說出這麽感動的故事。 - 小毛er - 給 小毛er 發送悄悄話 小毛er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4/2019  00:00:46

我不是基督徒,我隻是一個喜歡孩子並願意去了解他們的世界,與他們感同身受的人。 - 老外家的保姆 - 給 老外家的保姆 發送悄悄話 老外家的保姆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6/2019  18:50:00

好感人。你是位真誠善良好人。 - 安康吉喜樂 - 給 安康吉喜樂 發送悄悄話 安康吉喜樂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8/2019  12:13:46

我愛致命的誘惑 - 南小鹿 - 給 南小鹿 發送悄悄話 南小鹿 的博客首頁 南小鹿 的個人群組 (13216 bytes) () 11/11/2019  17:17:06

你在生存空間的哪個位置 - Bob山人 - 給 Bob山人 發送悄悄話 Bob山人 的博客首頁 Bob山人 的個人群組 (3186 bytes) () 11/11/2019  10:39:42

十一月八日:好尷尬呀! - 樹枝兒 - 給 樹枝兒 發送悄悄話 樹枝兒 的博客首頁 樹枝兒 的個人群組 (2732 bytes) () 11/10/2019  20:04:03

有食堂吃,真是幸福! - 色大膽小 - 給 色大膽小 發送悄悄話 色大膽小 的博客首頁 色大膽小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1/2019  07:05:49

是挺方便的。:) - 樹枝兒 - 給 樹枝兒 發送悄悄話 樹枝兒 的博客首頁 樹枝兒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1/2019  21:14:04

這裏不是老有人想看熱鬧嗎?今天巡街無意發現一處,紐約法拉盛一個自稱老中流浪漢的博客 - 色大膽小 - 給 色大膽小 發送悄悄話 色大膽小 的博客首頁 色大膽小 的個人群組 (6872 bytes) () 11/10/2019  17:28:09

博客點不開。是不是前段時間家壇說的那個老邱?讀到混滋傻那一定是了 - 心靈手不巧 - 給 心靈手不巧 發送悄悄話 心靈手不巧 的博客首頁 心靈手不巧 的個人群組 (65 bytes) () 11/10/2019  19:42:59

是他,正到處張羅著找對象呢,說他隻談過一個女朋友,沒成。 - 色大膽小 - 給 色大膽小 發送悄悄話 色大膽小 的博客首頁 色大膽小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1/2019  07:04:02

他那個征婚啟事寫的挺有趣,是個有趣的靈魂,但是。。 - 心靈手不巧 - 給 心靈手不巧 發送悄悄話 心靈手不巧 的博客首頁 心靈手不巧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1/2019  07:29:13

挺有思想一個人。 照說整出這麽大動靜,應該有單身妹妹聯絡他了。要換是個女的,QQH一定都鋪天蓋地了 - 色大膽小 - 給 色大膽小 發送悄悄話 色大膽小 的博客首頁 色大膽小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1/2019  18:53:30

再有思想也不能跟著他露宿街頭呀 - 心靈手不巧 - 給 心靈手不巧 發送悄悄話 心靈手不巧 的博客首頁 心靈手不巧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2/2019  07:50:16

他平時應該不會露宿街頭,這次估計是要回國為了提前到機場,才偶然為之。要是有妹妹跟著,自然不... - 色大膽小 - 給 色大膽小 發送悄悄話 色大膽小 的博客首頁 色大膽小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2/2019  15:27:53

又看了看他的博客,平時也經常露宿街頭,為了節省租金。但我估計有妹妹跟了他,他就不會再那... - 色大膽小 - 給 色大膽小 發送悄悄話 色大膽小 的博客首頁 色大膽小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2/2019  16:09:05

他挺有思想的,也有趣,但是蠻特立獨行,異於常人了 - 早晨從中午開始 - 給 早晨從中午開始 發送悄悄話 早晨從中午開始 的個人群組 (47 bytes) () 11/12/2019  16:19:04

色大,我們真是老了,感概一下 - 心靈手不巧 - 給 心靈手不巧 發送悄悄話 心靈手不巧 的博客首頁 心靈手不巧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2/2019  16:53:26

那是自然,越來越年輕是妖怪 :-) - 色大膽小 - 給 色大膽小 發送悄悄話 色大膽小 的博客首頁 色大膽小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2/2019  18:39:54

高人的腦回路咱凡人不懂啊...... - 樹枝兒 - 給 樹枝兒 發送悄悄話 樹枝兒 的博客首頁 樹枝兒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20:08:35

還沒結婚,一晚上要在旁邊綠化帶小便三四次。這個正常嘛?起夜很影響睡眠質量 - 色大膽小 - 給 色大膽小 發送悄悄話 色大膽小 的博客首頁 色大膽小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1/2019  07:08:52

晚上7-8點一次,睡前一次,早起一次,就都3次了。不過,估計臨界值了,再不注意肝腎就壞了 - 藍莓蛋糕 - 給 藍莓蛋糕 發送悄悄話 藍莓蛋糕 的博客首頁 藍莓蛋糕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4/2019  14:11:00

我沒算臨睡和早起那兩次,以為從躺下到早起之間就三四次。看來理解不同 - 色大膽小 - 給 色大膽小 發送悄悄話 色大膽小 的博客首頁 色大膽小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5/2019  07:03:49

騙子公司italkbb - wenhuadonglu - 給 wenhuadonglu 發送悄悄話 wenhuadonglu 的個人群組 (4452 bytes) () 11/10/2019  14:06:57

道高一尺,鳥高一丈 - mychina - 給 mychina 發送悄悄話 mychina 的博客首頁 mychina 的個人群組 (14568 bytes) () 11/10/2019  09:57:50

好棒的柿子呀,饞!!! - 樹枝兒 - 給 樹枝兒 發送悄悄話 樹枝兒 的博客首頁 樹枝兒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2:44:00

十一月七日:隔輩親 - 樹枝兒 - 給 樹枝兒 發送悄悄話 樹枝兒 的博客首頁 樹枝兒 的個人群組 (2699 bytes) () 11/09/2019  20:05:32

自己的孩子自己帶,再苦也要自己帶 - myquestion - 給 myquestion 發送悄悄話 myquestion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7:40:58

堅決同意!:) - 樹枝兒 - 給 樹枝兒 發送悄悄話 樹枝兒 的博客首頁 樹枝兒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20:07:13

隻當了一天誌願者就快瘋了 ! - mychina - 給 mychina 發送悄悄話 mychina 的博客首頁 mychina 的個人群組 (5372 bytes) () 11/09/2019  07:35:15

哈哈哈,先實習一下挺好,將來閨女有了孩子,您就是現成的幫手 - 心靈手不巧 - 給 心靈手不巧 發送悄悄話 心靈手不巧 的博客首頁 心靈手不巧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9/2019  12:00:22

你這是把我往斜路上指引呀。。。 - mychina - 給 mychina 發送悄悄話 mychina 的博客首頁 mychina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06:35:50

哈哈哈哈哈哈哈 - 宅人 - 給 宅人 發送悄悄話 宅人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9/2019  12:23:20

看你樂的,哈哈 - mychina - 給 mychina 發送悄悄話 mychina 的博客首頁 mychina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06:38:55

幸虧你不是北方,秋冬天時小孩出去,又是你還要幫他她們抱大衣,外加你這些,有小孩跑得快,有小孩走得慢。。 - iceox - 給 iceox 發送悄悄話 iceox 的博客首頁 iceox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9/2019  13:19:55

有的跑得快,有的跑得慢,有的要抱著,有的要背著。。 - 心靈手不巧 - 給 心靈手不巧 發送悄悄話 心靈手不巧 的博客首頁 心靈手不巧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04:59:42

thanks sky thanks ground ! - mychina - 給 mychina 發送悄悄話 mychina 的博客首頁 mychina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06:38:14

下十輩子即使是街頭去要飯也不當幼兒園的老師! - 天地談 - 給 天地談 發送悄悄話 天地談 的博客首頁 天地談 的個人群組 (171 bytes) () 11/09/2019  15:02:27

是的是的 - mychina - 給 mychina 發送悄悄話 mychina 的博客首頁 mychina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06:38:3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直接笑倒地了~~~ - 極樂淨土 - 給 極樂淨土 發送悄悄話 極樂淨土 的博客首頁 極樂淨土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9/2019  15:04:24

我就怕有人笑倒,一下子就想起了搶救!哈哈 - mychina - 給 mychina 發送悄悄話 mychina 的博客首頁 mychina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06:36:23

要不怎麽說老師是蠟燭呢?天天都在燃燒自己啊 :) - 樹枝兒 - 給 樹枝兒 發送悄悄話 樹枝兒 的博客首頁 樹枝兒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9/2019  16:14:04

是呀,還燒的挺旺。 - mychina - 給 mychina 發送悄悄話 mychina 的博客首頁 mychina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06:36:41

用三條佈帶栓在每個孩子腰上,或叫每人揹一小包,栓包上,另一頭栓自己手上,省事省力。你沒經騐吧,應該先在這裏問問。 - 金秋天天 - 給 金秋天天 發送悄悄話 金秋天天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9/2019  16:50:15

您這是恐佈的佈吧?哈哈 - mychina - 給 mychina 發送悄悄話 mychina 的博客首頁 mychina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06:37:37

家有隔夜糧,不做孩子王 哈哈,樓主真幽默 - 小雨清明 - 給 小雨清明 發送悄悄話 小雨清明 的博客首頁 小雨清明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07:42:51

謝謝謝謝 - mychina - 給 mychina 發送悄悄話 mychina 的博客首頁 mychina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0:00:55

帶3個去sea world真不容易,我帶兒子一個還走丟了一次,差點急出心髒病 - paris_echo - 給 paris_echo 發送悄悄話 paris_echo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1:46:37

這樣的誌願者要當壯丁抓? - 海闊天高皇帝遠 - 給 海闊天高皇帝遠 發送悄悄話 海闊天高皇帝遠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3:22:22

十一月六日:附加分 - 樹枝兒 - 給 樹枝兒 發送悄悄話 樹枝兒 的博客首頁 樹枝兒 的個人群組 (3483 bytes) () 11/08/2019  21:29:53

勳章授予誰 — 一位波蘭老兵的故事 - 南小鹿 - 給 南小鹿 發送悄悄話 南小鹿 的博客首頁 南小鹿 的個人群組 (8996 bytes) () 11/08/2019  19:51:22

向這位波蘭英雄致敬! - 波波大 - 給 波波大 發送悄悄話 波波大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9/2019  23:00:03

極好的故事!謝謝介紹。 - 棗泥 - 給 棗泥 發送悄悄話 棗泥 的博客首頁 棗泥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06:32:16

必須在此提出一點更正。 原文有錯誤存在。可能波蘭人當時是這樣說,但這是不符合曆史事實的。 - 海陬觀者 - 給 海陬觀者 發送悄悄話 海陬觀者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2:51:56

原文:“1918-1919年波蘭大起義,標誌著波茲南地區從此如格但斯克那樣,和德意誌做了切割,正式成為波蘭的領土。” - 海陬觀者 - 給 海陬觀者 發送悄悄話 海陬觀者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2:52:08

Gdansk 是那個城市的波蘭名字。 但這個城市曆史不斷,曾經在幾個國家的屬下更替代換。 - 海陬觀者 - 給 海陬觀者 發送悄悄話 海陬觀者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2:53:31

Gdansk 的德文名字叫 Danzig,中文翻譯成 但澤,曾經是特別市,大部分人口是德國人,但特許 讓波蘭國使用港口。 - 海陬觀者 - 給 海陬觀者 發送悄悄話 海陬觀者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2:55:26

Danzig 基本上是日耳曼人(普魯士人)建立起來的,連帶附近的地域,都是日耳曼人接近東歐的居住地。 - 海陬觀者 - 給 海陬觀者 發送悄悄話 海陬觀者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2:57:04

一戰後德國還保有 東普魯士地區,與德國其他地區 被 波蘭的上西裏西亞 分斷開來。 這也是納粹黨崛起的原因之一。 - 海陬觀者 - 給 海陬觀者 發送悄悄話 海陬觀者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2:59:19

“收回 但澤” 變成了希特勒 的口號之一,吸引了無數德國人支持他,因為於情於理,那些地區本應是德國的領土。 - 海陬觀者 - 給 海陬觀者 發送悄悄話 海陬觀者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3:06:56

一戰之後的 凡爾賽和約,把德國領土隨意切割給波蘭國家,是一大敗筆,導致了德國民眾去支持納粹黨。 - 海陬觀者 - 給 海陬觀者 發送悄悄話 海陬觀者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3:08:15

波蘭在曆史上曾經是向外侵略的國家,占據了烏克蘭等鄰近國家的一些領土。導致被列強瓜分,那是以後的事。 - 海陬觀者 - 給 海陬觀者 發送悄悄話 海陬觀者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3:10:53

現在一些曆史書,對曆史的解讀采取 鋸箭法,截斷曆史,隻從某個年代、時代以後去判斷國與國之間紛爭的是非。 - 海陬觀者 - 給 海陬觀者 發送悄悄話 海陬觀者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3:13:18

總之,格但斯克 在1945年之前,還一直被稱為 Danzig,也一直是德國的領土,並沒有在 1819年之後劃歸 波蘭。 - 海陬觀者 - 給 海陬觀者 發送悄悄話 海陬觀者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3:16:04

上麵寫錯了,應當是 “並沒有在 1919年之後劃歸波蘭”。 一直到蘇聯軍隊占領了整個東歐,才變成了波蘭領土內的 格但斯克。 - 海陬觀者 - 給 海陬觀者 發送悄悄話 海陬觀者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3:18:31

其次,對於中國人而言,波蘭這個國家不值得我們同情。因為它在近代短暫的獨立後的曆史中,曾經對中國很無情。 - 海陬觀者 - 給 海陬觀者 發送悄悄話 海陬觀者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3:21:39

1934年以後,日本軍隊占領中國的東北三省,並成立傀儡政權,名為 “滿洲國”。當時舉世皆知,這是日本在割裂中國領土。 - 海陬觀者 - 給 海陬觀者 發送悄悄話 海陬觀者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3:23:14

連在日內瓦 的國際聯盟,都正式決議,要求日本軍隊撤出,並且宣布不承認滿洲國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 海陬觀者 - 給 海陬觀者 發送悄悄話 海陬觀者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3:24:21

當時冒天下之大不韙,去承認 滿洲國 的國家,隻有屈指可數的幾個國家。 其中一個就是與東亞 關係極小 的波蘭。 - 海陬觀者 - 給 海陬觀者 發送悄悄話 海陬觀者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3:25:52

尤其不能讓人原諒的是,當時 波蘭自己身處於 蘇聯 與 德國 兩個強國的中間,應該能體會到 被強國挾製的滋味。 - 海陬觀者 - 給 海陬觀者 發送悄悄話 海陬觀者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3:27:22

而且,當時 波蘭與東亞並無很多糾葛,完全可以置身事外,甚至於采取中立都能說是 無可厚非的。 - 海陬觀者 - 給 海陬觀者 發送悄悄話 海陬觀者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3:30:10

但 波蘭人采取了 對遙遠的強權 毫無理由的卑躬屈膝的姿態。 這是 波蘭國 令人不齒的地方。 - 海陬觀者 - 給 海陬觀者 發送悄悄話 海陬觀者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3:32:03

所以,波蘭這個國家不值得中國人的信任。 它能在30年代做出不義的姿態,現在又對美國一切都唯命是從。 - 海陬觀者 - 給 海陬觀者 發送悄悄話 海陬觀者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3:35:17

簡單的說,波蘭隻是過 嘍囉國家,誰是強權,它就甘願做對方的嘍囉。 你對它好,幫助它都是無用的。它可能背轉身來反咬一口,... - 海陬觀者 - 給 海陬觀者 發送悄悄話 海陬觀者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3:37:41

波蘭人自己認為是弱者,但在對待比自己更弱小的個體,如曆史上的烏克蘭,20世紀前半段的猶太人,波蘭人都是無情的。 - 海陬觀者 - 給 海陬觀者 發送悄悄話 海陬觀者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3:41:40

遇到強者就自甘貶低為小嘍囉,唯對方之命是從。遇到無力抵抗的對手,就變得橫暴無情。 與這種人為伍,將來會危及自己。 - 海陬觀者 - 給 海陬觀者 發送悄悄話 海陬觀者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3:44:33

原文還有一點需要更正,原文說 “1918-1919年波蘭大起義,標誌著波茲南地區從此...和德意誌做了切割,正式成為波蘭的領土。... - 海陬觀者 - 給 海陬觀者 發送悄悄話 海陬觀者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3:55:02

這點 與前麵所說 的 格但斯克 一樣,也是錯誤的。 波茲南 是波蘭名字,Poznan,原來有德文的名字 Posen。 - 海陬觀者 - 給 海陬觀者 發送悄悄話 海陬觀者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3:56:36

Posen 並沒有在 1919年之後變成 波蘭領土。 它一直到 1945年二戰結束,才從德國領土中割裂出來。 - 海陬觀者 - 給 海陬觀者 發送悄悄話 海陬觀者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3:57:49

所以,這位波蘭老兵當年的努力並沒有產生截然不同的後果。 當年波蘭人的抗爭沒有能改變 Poznan 的歸屬問題。 - 海陬觀者 - 給 海陬觀者 發送悄悄話 海陬觀者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14:00:25

退休搬到哪裏去好 ? - 俺老四川哈 - 給 俺老四川哈 發送悄悄話 俺老四川哈 的博客首頁 俺老四川哈 的個人群組 (3607 bytes) () 11/08/2019  11:23:35

你肯定是說亞特蘭大,因為那裏蚊子多,哈哈哈 - mychina - 給 mychina 發送悄悄話 mychina 的博客首頁 mychina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9/2019  06:39:01

你家車庫用來做什麽? - mychina - 給 mychina 發送悄悄話 mychina 的博客首頁 mychina 的個人群組 (6307 bytes) () 11/08/2019  07:19:42

你就不會再買棟房子改成車庫,一棟不夠買倆,倆不夠買仨,啥樣的車庫都有了 - evil - 給 evil 發送悄悄話 evil 的博客首頁 evil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8/2019  08:28:57

我去,這件衣服咋溜達出來了,天有異象 - 早晨從中午開始 - 給 早晨從中午開始 發送悄悄話 早晨從中午開始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8/2019  10:24:34

再不溜噠就黴啦,差點就沒記住密碼 - evil - 給 evil 發送悄悄話 evil 的博客首頁 evil 的個人群組 (83 bytes) () 11/08/2019  10:30:05

那不還是上來了嗎 - 心靈手不巧 - 給 心靈手不巧 發送悄悄話 心靈手不巧 的博客首頁 心靈手不巧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8/2019  11:22:43

可是所有的email 都被說關閉了,現在都不知道是哪個了 - evil - 給 evil 發送悄悄話 evil 的博客首頁 evil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8/2019  11:44:08

再試試管吃不管做? - 色大膽小 - 給 色大膽小 發送悄悄話 色大膽小 的博客首頁 色大膽小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8/2019  15:38:51

嚇我一跳! - 管吃不管做 - 給 管吃不管做 發送悄悄話 管吃不管做 的博客首頁 管吃不管做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8/2019  18:31:20

make sense ne~ - 冬天變色的兔子 - 給 冬天變色的兔子 發送悄悄話 冬天變色的兔子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8/2019  12:25:59

若都是有車庫不停車停路邊,整個街區檔次都會下降。 - 武勝 - 給 武勝 發送悄悄話 武勝 的博客首頁 武勝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8/2019  12:42:07

堆放用車拉回來的東西 - 醬紫就好 - 給 醬紫就好 發送悄悄話 醬紫就好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8/2019  22:42:14

牛兄有所不知,美國房屋麵積計算時隻算有空調的地方 - newplayer - 給 newplayer 發送悄悄話 newplayer 的個人群組 (225 bytes) () 11/09/2019  05:55:51

重要看在那。有些地方住的房子都買不起,車庫當然滿滿的。我們區,車都趴車庫,包括老美們 - 寬容樂觀 - 給 寬容樂觀 發送悄悄話 寬容樂觀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9/2019  06:20:19

我們這裏不少都做健身房, 放個大屏電視,邊健身邊看球賽 - myiqim - 給 myiqim 發送悄悄話 myiqim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9/2019  09:11:19

車庫可以用來開公司,象那個什麽book - 不吃胡蘿卜 - 給 不吃胡蘿卜 發送悄悄話 不吃胡蘿卜 的博客首頁 不吃胡蘿卜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9/2019  10:13:52

車庫幹啥?放車。有空餘地兒了,再想幹啥幹啥唄 - 藍莓蛋糕 - 給 藍莓蛋糕 發送悄悄話 藍莓蛋糕 的博客首頁 藍莓蛋糕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4/2019  14:15:49

十一月五日:意外的禮物 - 樹枝兒 - 給 樹枝兒 發送悄悄話 樹枝兒 的博客首頁 樹枝兒 的個人群組 (2719 bytes) () 11/07/2019  20:05:14

Ins賣房?賈斯汀比伯可以,你敢嗎? - EdelynX - 給 EdelynX 發送悄悄話 EdelynX 的博客首頁 EdelynX 的個人群組 (5434 bytes) () 11/07/2019  14:28:48

家裏最難辦的事情不是買而是扔! - mychina - 給 mychina 發送悄悄話 mychina 的博客首頁 mychina 的個人群組 (4253 bytes) () 11/07/2019  07:22:12

還有啥?俺不介意都免費收了,你再包一倆卡車都給送過來 - CRUSH - 給 CRUSH 發送悄悄話 CRUSH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7/2019  07:43:46

連我的一塊,反正都是東部,順路 - 早晨從中午開始 - 給 早晨從中午開始 發送悄悄話 早晨從中午開始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7/2019  07:58:02

差點看差了,以為說連你一塊送給我 - CRUSH - 給 CRUSH 發送悄悄話 CRUSH 的個人群組 (177 bytes) () 11/07/2019  08:01:00

連我一塊送?我可是吃的多呀。。。。 - mychina - 給 mychina 發送悄悄話 mychina 的博客首頁 mychina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7/2019  08:06:50

。。。。也行 - CRUSH - 給 CRUSH 發送悄悄話 CRUSH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7/2019  09:12:29

你倆真磨嘰,誰送誰那麽重要嗎? - 色大膽小 - 給 色大膽小 發送悄悄話 色大膽小 的博客首頁 色大膽小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7/2019  10:54:48

你不是快失業了嗎?有地方住嗎?不然來西部吧? - mychina - 給 mychina 發送悄悄話 mychina 的博客首頁 mychina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7/2019  08:07:12

去西部誰養我一家老小?你嗎牛哥? - CRUSH - 給 CRUSH 發送悄悄話 CRUSH 的個人群組 (177 bytes) () 11/07/2019  09:12:05

我可以幫你募捐,你也可以去車站,機場抗大個兒! - mychina - 給 mychina 發送悄悄話 mychina 的博客首頁 mychina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7/2019  09:22:22

那你先幫我募捐吧!等你好消息喲 - CRUSH - 給 CRUSH 發送悄悄話 CRUSH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7/2019  09:30:33

直接上他家後院紮營,他能眼看著大人孩子餓著麽 - 早晨從中午開始 - 給 早晨從中午開始 發送悄悄話 早晨從中午開始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7/2019  10:58:55

能 ! - mychina - 給 mychina 發送悄悄話 mychina 的博客首頁 mychina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7/2019  12:57:54

不信! - 早晨從中午開始 - 給 早晨從中午開始 發送悄悄話 早晨從中午開始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7/2019  13:11:11

建議:要給自己訂個規矩:一年不用的東西,一個字:扔 - shiyishiwc - 給 shiyishiwc 發送悄悄話 shiyishiwc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7/2019  13:21:38

同感。快到年底了。最近的主要任務就是扔東西。 - 01186412 - 給 01186412 發送悄悄話 01186412 的博客首頁 01186412 的個人群組 (653 bytes) () 11/07/2019  22:08:27

lol~~ 我家光微波爐就有六個 - 加菲貓2019 - 給 加菲貓2019 發送悄悄話 加菲貓2019 的博客首頁 加菲貓2019 的個人群組 (290 bytes) () 11/08/2019  04:40:12

我們隻有微波爐,您還有光微波爐,厲害! - mychina - 給 mychina 發送悄悄話 mychina 的博客首頁 mychina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8/2019  06:36:34

寫的真好! - cowwoman - 給 cowwoman 發送悄悄話 cowwoman 的博客首頁 cowwoman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8/2019  06:40:27

謝謝,牛女! - mychina - 給 mychina 發送悄悄話 mychina 的博客首頁 mychina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10/2019  06:35:18

牛哥說得太對了, 不僅如此, 還有你說的連車庫都塞滿。 - Shanghaigirl98 - 給 Shanghaigirl98 發送悄悄話 Shanghaigirl98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8/2019  06:46:59

我現在在做付錢送兩箱衣服到人家二手店裏的事情。 - 秒秒 - 給 秒秒 發送悄悄話 秒秒 的博客首頁 秒秒 的個人群組 (171 bytes) () 11/08/2019  07:41:38

直接送 GoodWill 不行嗎? - 色大膽小 - 給 色大膽小 發送悄悄話 色大膽小 的博客首頁 色大膽小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8/2019  09:53:04

送過。這次是算新體驗吧 - 秒秒 - 給 秒秒 發送悄悄話 秒秒 的博客首頁 秒秒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8/2019  11:21:35

我一直在扔,垃圾還是恁多。 - 小西門 - 給 小西門 發送悄悄話 小西門 的博客首頁 小西門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8/2019  12:18:37

在美國蓋一棟房多少錢? - EdelynX - 給 EdelynX 發送悄悄話 EdelynX 的博客首頁 EdelynX 的個人群組 (4436 bytes) () 11/06/2019  11:47:17

將花事進行到底 - 南小鹿 - 給 南小鹿 發送悄悄話 南小鹿 的博客首頁 南小鹿 的個人群組 (11885 bytes) () 11/06/2019  07:32:41

十一月三日:“我的孩子!” - 樹枝兒 - 給 樹枝兒 發送悄悄話 樹枝兒 的博客首頁 樹枝兒 的個人群組 (3202 bytes) () 11/06/2019  05:03:27

對我來說,美石就是碧玉 - myquestion - 給 myquestion 發送悄悄話 myquestion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6/2019  05:48:30

玉當然是最好的石頭了。:) - 樹枝兒 - 給 樹枝兒 發送悄悄話 樹枝兒 的博客首頁 樹枝兒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6/2019  21:31:06

大麻要來了 – 要買賣租房的你須知這些 - EdelynX - 給 EdelynX 發送悄悄話 EdelynX 的博客首頁 EdelynX 的個人群組 (4542 bytes) () 11/05/2019  13:11:24

馬克談天下(53)30年後回顧東西德國的統一 - markyang - 給 markyang 發送悄悄話 markyang 的博客首頁 markyang 的個人群組 (28928 bytes) () 11/04/2019  19:37:36

一件小事看淘寶 - SSL1234 - 給 SSL1234 發送悄悄話 SSL1234 的博客首頁 SSL1234 的個人群組 (532 bytes) () 11/04/2019  17:53:02

十一月二日:情緣自深淺 - 樹枝兒 - 給 樹枝兒 發送悄悄話 樹枝兒 的博客首頁 樹枝兒 的個人群組 (3521 bytes) () 11/04/2019  17:31:32

聽說過幾淺幾深 :-) - 色大膽小 - 給 色大膽小 發送悄悄話 色大膽小 的博客首頁 色大膽小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5/2019  09:01:43

庭院深深深幾許? - 樹枝兒 - 給 樹枝兒 發送悄悄話 樹枝兒 的博客首頁 樹枝兒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11/06/2019  05:04:13

前門樓子,胯骨軸子 - 仨飽一倒 - 給 仨飽一倒 發送悄悄話 仨飽一倒 的博客首頁 仨飽一倒 的個人群組 (210 bytes) () 11/06/2019  05:48:47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