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鄉村流行音樂巨星^格倫·坎貝爾*離世前最後專輯【再見】

來源: 肯老的 2019-11-02 17:39:32 [] [博客] [舊帖] [給我悄悄話] 本文已被閱讀: 次 (12621 bytes)
本文內容已被 [ 肯老的 ] 在 2019-11-07 16:33:13 編輯過。如有問題,請報告版主或論壇管理刪除.

美國鄉村流行音樂巨星^格倫·坎貝爾*離世前最後專輯【再見】

【專輯名稱】Adiós
【專輯歌手】Glen Campbell
【發行日期】June 9, 2017
【音樂標籤】Universal Music Enterprises
【專輯類型】Country, pop, rock

【專輯簡介】

出生在阿肯色Delight市的格倫·坎貝爾(Glen Campbell),4歲時得到了第一把吉它,從此愛不釋手,學習吉它的同時他還在當地的教堂裡唱歌,鍛煉了演唱技巧,並與幾支鄉村樂隊在阿肯色、德克薩斯和新墨西哥演出。 18歲時他組建了自己的鄉村樂隊Western Wranglers,並在美國南部巡迴演出。四年後,坎貝爾來到洛杉磯發展,沒過多久,即以出眾的吉它演奏才華出了名。 1961年他發行了首支單曲《Turn Around, Look at Me》,打入排行榜的第62位;次年的《Too Late to Worry — Too Blue to Cry》在排行榜上呆了兩天,排名76。在嘗試單飛事業的同時,他仍舊為其他歌手擔任伴奏,其中最著名的有貓王和迪恩·馬丁(Dean Martin)。 1962年,坎貝爾用吉它彈奏並演唱了《Kentucky Means Paradise》,該曲成為鄉村榜第20名的金曲。此後他重新回到錄音棚,為其他歌手和樂隊演奏,先後發行了《The Universal Soldier》和《Burning Bridges》等打榜歌曲。

1967年,Capitol唱片公司把坎貝爾作為鄉村藝人推出,他以鄉村流行樂演繹了約翰·哈特福(John Hartford)的《Gentle on My Mind》,該曲在鄉村和流行榜上雙雙打入40佳,同年年底,他的《By the Time I Get to Phoenix》取得鄉村榜亞軍和流行榜第26名的成績。 1968年初,《Gentle on My Mind》為他贏得格萊美最佳鄉村和西部唱片獎,這一年他還推出了第一支冠軍單曲《I Wanna Live》和另一首季軍歌曲《Dreams of the Everyday Housewife》。他為CBS電視台主持的《The Glen Campbell Good Time Hour》綜藝秀大受歡迎,也奠定了他在鄉村和流行音樂界的巨星地位。從60年代末到70年代期,坎貝爾佳作不斷,推出了《Wichita Lineman》、《Galveston》、《Try a Little Kindness》、《Honey Come Back》、《Everything a Man Could Ever Need》、《It's Only Make Believe》等打榜金曲,並出演了《大地驚雷》(True Grit)和《Norwood》兩部影片。 1972年,坎貝爾的唱片銷量開始下滑,電視節目也被撤下。隨著事業的低迷,他染上了毒癮和酒癮。 1975年《Rhinestone Cowboy》大獲成功,在鄉村和流行榜上奪得雙料冠軍,標誌坎貝爾音樂生涯的複興,之後兩年,《Country Boy (You Got Your Feet in LA)》、《Don't Pull Your Love》和《Then You Can Tell Me Goodbye》等十佳鄉村金曲同樣打入了流行榜。 1977年的《Southern Nights》是他最後一首雙料冠軍歌曲,之後他的歌曲雖然不那麼熱門,但本人卻在音樂會和電視界大受歡迎。 80年代中期,隨著《Faithless Love》、《A Lady Like You》和《The Hand That Rocks the Cradle》等單曲打入鄉村十佳榜,他的事業再次經歷了短暫的複興,並戒除了毒癮和酒癮,成為一名改頭換麵的基督徒。 88和89兩年,他推出了最後兩首鄉村十佳單曲《I Have You》和《She's Gone, Gone, Gone》。

隨著坎貝爾的“再見之旅”演唱會後,Adiós是他錄製的第64張,也是他最後一張錄音室專輯,2012年至2013年間在Nashville的Station West錄製。該專輯於2017年6月9日發行,兩個月後,坎貝爾因阿茲海默症,在2017年8月8日逝世,享年81歲。

After being diagnosed with Alzheimer's disease, Campbell embarked on a 2011–2012 Farewell Tour. After finishing the tour, he entered the studio in Nashville to record a final album. According to his wife, Kim Campbell, he wanted to preserve "what magic was left," in what would be his final recordings.

Glen Campbell's final studio album Adiós was recorded at Station West in Nashville following Glen's 'Goodbye Tour.' Produced by Glen's longtime banjo player and friend Carl Jackson, the album features Glen singing four Jimmy Webb songs that Glen never recorded but always loved, including the title track. Adios features songs written by Roger Miller, Bob Dylan, Dickey Lee, Jerry Reed, Fred Neil, and includes a duet with Willie Nelson - 'Funny How Time Slips Away' - and special guest Vince Gill on harmony vocals in 'Am I All Alone (Or Is It Only Me)'. The album is a true family affair as Glen's daughter Ashley and sons Cal and Shannon, all perform on the record.

【專輯播放】

----- All music copyrighted and of sampler quality please purchase original materials -----
----- 所有的音樂隻是試聽音質請尊重版權購買原裝版本 -----

請您先登陸,再發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