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墩子、烏雞響螺湯、紅豆粽子、芒果冰沙

來源: 2018-06-13 17:25:50 [] [博客] [舊帖] [給我悄悄話] 本文已被閱讀: 次 (4412 bytes)

這二天博客寫得比較勤:主要是手機裏的美食照片比較多,都是留著寫博客用的。

昨天寫了二篇在華盛頓DC過周末。

今天的一篇主要是寫我最近做的美食:油墩子、烏雞響螺湯、紅豆粽子、芒果冰沙。

希望你們喜歡。。。

油墩子是我們小時候吃的弄堂美食。一直想做,但是苦於沒有做油墩子的工具。。。

這次從上海帶回來做油墩子的工具、長筷子和做煎餅果子的工具。

其實做美食對我來說就是玩~~

第一次做油墩子。
用刨絲的工具來刨蘿卜絲。。。

刨好的蘿卜絲加少許鹽醃製片刻,擠出水分。。。

蘿卜絲加蝦米和蔥拌均勻,鮮蝦暫時放一邊備用。。。

油墩子工具一定要先過油,否則油墩子很難脫落下來的。。。

順序:先放麵粉糊(麵粉加少許澱粉加水稀釋)、加蘿卜絲蝦米和鮮蝦、再放麵粉糊,最後放油鍋裏炸。

油墩子外皮好像炸得好像不夠黃:

愛心豆漿和油墩子:油墩子很鮮的,因為放了蝦米和蔥。。。。

喜歡廣東煲湯:

在美國有好多廣東移民,在工作和生活中也認識不少。有次開餐館的廣東朋友請吃飯,服務員端上來一大鍋烏雞響螺紅棗枸杞湯,當蓋子打開後,一股濃濃的香味彌漫開來湯好喝的不行,讓我念念不忘。

我有時間就是不是山寨這款湯。

超市裏售賣的響螺:

二個活的響螺殺好變成這樣了。。。

烏雞響螺紅棗枸杞湯:微甜、香、鮮。。。好好喝哦!

紅豆粽子:
先把紅豆浸泡一天一夜,糯米浸泡一個白天。粽葉熱水浸泡。。。
下班回家,我包了一個小時就搞定啦。。。我厲害嗎?

開煮啦。。。煮了3.5小時。

赤豆粽子:在紐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但是,兒時的美味永遠忘不了。。。

第一次學做芒果冰沙,好像還沒有達到預期效果。。。

我做了這些美食,你們喜歡吃什麽,盡管拿,不要客氣哦。。。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家裏那麽多螞蟻咋辦?食品級的殺螞蟻DE!來了

我在北京霧霾時用這個麵具!

Philip的麵條機,真的好好用啊

秘密武器空氣炸鍋:不用油的香辣炸雞翅

找一個完美的炒鍋Perfect Pans

挑個送給愛廚藝朋友的禮物

TATUNG,普通型不鏽鋼大同鍋的實用性

減少疲勞:給網蟲們推薦一樣非常適用的東西

一個小小的的detector或許會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我的不同的鍋,不同的用法

切火鍋肉片機,蠻牛的,果然是主廚的選擇!讚!

所有跟帖: 

想吃油墩子~~~ -家家123- 給 家家123 發送悄悄話 家家123 的博客首頁 家家123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8:09:47

不要客氣,拿走~~ -joycewu12- 給 joycewu12 發送悄悄話 joycewu12 的博客首頁 joycewu12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8:17:35

真不錯!都是我喜歡的:) -BOTW- 給 BOTW 發送悄悄話 BOTW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19:08:47

謝謝! -joycewu12- 給 joycewu12 發送悄悄話 joycewu12 的博客首頁 joycewu12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14/2018 postreply 04:58:31

那幾個工具太棒了~~~~~油墩子裏麵的餡兒還放了蝦仁,真棒 -閑暇食光- 給 閑暇食光 發送悄悄話 閑暇食光 的博客首頁 閑暇食光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13/2018 postreply 22:42:18

謝謝!我知道我要回國,就在淘寶網上買好~~ -joycewu12- 給 joycewu12 發送悄悄話 joycewu12 的博客首頁 joycewu12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14/2018 postreply 05:00:15

最饞紅豆粽子,不知道為什麽,不喜歡加棗的,也不喜歡肉的。 -閃電- 給 閃電 發送悄悄話 閃電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14/2018 postreply 07:00:04

我也喜歡吃紅豆粽子,我也不喜歡加棗的,肉粽子剛剛煮好特別香,這周末要去買肥瘦肉來包。。。 -joycewu12- 給 joycewu12 發送悄悄話 joycewu12 的博客首頁 joycewu12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14/2018 postreply 08:19:31

羨慕你的工具,羨慕你的美食 -想冬眠的熊.- 給 想冬眠的熊. 發送悄悄話 想冬眠的熊.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14/2018 postreply 07:00:19

謝謝!很高興在“私房小菜”認識你。。。 -joycewu12- 給 joycewu12 發送悄悄話 joycewu12 的博客首頁 joycewu12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14/2018 postreply 08:21:29

好豐富!主菜小吃甜點俱全!油墩子看圖片感覺麵糊有點厚 -風車輕舞鬱金香- 給 風車輕舞鬱金香 發送悄悄話 風車輕舞鬱金香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14/2018 postreply 12:03:37

謝謝!第一次做油墩子,麵糊還需要改進。。。 -joycewu12- 給 joycewu12 發送悄悄話 joycewu12 的博客首頁 joycewu12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14/2018 postreply 12:36:25

都是誘人的美食,粽子好像包的是這裏不多見的小腳粽啊,我也隻會包小腳粽,一張半粽葉包一隻。 -Susan71- 給 Susan71 發送悄悄話 Susan71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14/2018 postreply 13:34:04

謝謝!我在美國學包粽子:為了能吃到小時候的味道。紅豆粽子我是一張粽葉包的:粽子小點…… -joycewu12- 給 joycewu12 發送悄悄話 joycewu12 的博客首頁 joycewu12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14/2018 postreply 14:19:36

都很饞人,好手藝。 -waterfowl- 給 waterfowl 發送悄悄話 waterfowl 的博客首頁 waterfowl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14/2018 postreply 16:05:28

你也很會煮~~ -joycewu12- 給 joycewu12 發送悄悄話 joycewu12 的博客首頁 joycewu12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14/2018 postreply 17:04:56

讚巧手mm,豈止能幹,簡直超人呢! -為愛走天涯- 給 為愛走天涯 發送悄悄話 為愛走天涯 的博客首頁 為愛走天涯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14/2018 postreply 19:40:49

謝謝!私房裏的能人多,我還要向你們學習:菜做得好,擺盤精致,攝影漂亮(我以後要嚐試用相機拍照)~~ -joycewu12- 給 joycewu12 發送悄悄話 joycewu12 的博客首頁 joycewu12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15/2018 postreply 04:35:29

粽子一個小時就搞定了,厲害! -80後的川妹子- 給 80後的川妹子 發送悄悄話 80後的川妹子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16/2018 postreply 06:22:32

哈哈,紅豆粽子容易包。。。。 -joycewu12- 給 joycewu12 發送悄悄話 joycewu12 的博客首頁 joycewu12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16/2018 postreply 11:54:22

加跟帖:

  • 筆名:      密碼: 保持登錄狀態一個月,直到我退出登錄。
  • 標題:
  • 內容(可選項): [所見即所得|預覽模式] [HTML源代碼] [如何上傳圖片] [怎樣發視頻] [如何貼音樂]
回到頂部